夏天開車別直接開冷氣,先按1鍵不僅涼得快又省油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夏天開車別直接開冷氣,先按1鍵不僅涼得快又省油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天氣炎熱,不少人上車第一個動作就是先開冷氣,不過抖音帳號「聰哥說車」指出,這樣的作法大錯特錯,並整理使用車內空調的4大訣竅,包括夏天一上車應該先打開外循環再開冷氣,以及冬天打開外循環能解決玻璃起霧問題等,讓網友大讚超實用。

抖音帳號「聰哥說車」23日發布影片並表示,夏天一上車,一定要先打開外循環,把車內的熱氣送出去,2分鐘後再打開冷氣,並切換成內循環,這樣車內不僅涼得快,製冷效果也相當好,同時也很省油。

「聰哥說車」接著指出,下雨天擋風玻璃容易起霧,這時除了打開冷氣和外循環外,也要將吹風模式調整成吹向玻璃,這樣就不會起霧了。另外,冬天吹冷氣也經常使玻璃起霧,這時關掉冷氣並打開外循環,就能解決這個困擾。

「聰哥說車」提到,塞車時除了打開冷氣,還要記得打開內循環,這樣車內不僅涼快,車外的廢氣也進不來。最後他也提醒,在車內休息時,開著冷氣的同時也應將窗戶打開至少2指寬的縫隙,確保空氣流通,不然睡醒後容易頭昏腦脹。

影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驚呼,「開了多年車,就是搞不清這些」、「太實用,又學會一招」、「真是聰明,熱風能吹出去我開空調幹嘛?」不過也有人納悶,「我車沒有外循環啊?」對此「聰哥說車」回應,「那就是集成在一個按鍵上了,燈不亮就是外循環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