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可麗被多年不見的前輩嫌老,她沒發怒,反倒霸氣表示變老是「活著的最佳證明」。(中時資料照片)
苗可麗被多年不見的前輩嫌老,她沒發怒,反倒霸氣表示變老是「活著的最佳證明」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當年以歌手身分出道的資深女星苗可麗,轉戰戲劇圈也交出亮眼成績單,實力派演技讓人印象深刻,2013年時曾以《含笑食堂》拿下金鐘視后寶座,主持方面也展現幽默活力,相當具有個人魅力,而她今天凌晨(7/3)發文,透露多年不見的前輩對她說「妳老了」,霸氣回應引發眾人共鳴被讚爆。

苗可麗今天凌晨在臉書po文,談起了年齡話題,透露跟一個20多年的前輩連絡上,對方在電視上看到她,因此發了私訊過來,沒想到竟是跟苗可麗說:「妳老了」,苗可麗聽了沒生氣,反倒笑了,回應:「我都幾歲了,怎麼可能還在想當年?」。

被前輩嫌老這件事雖然沒讓她生怒,但卻引發苗可麗陷入深思,覺得為什麼人們往往看見的不是生命的厚度,而是皺紋的深度?「人世間的無常,能經歷老這件事,不是活著的最佳證明嗎?」,覺得光是能活著,「不也是最值得慶賀的嗎?」。

苗可麗隨文附上自己的畫作,也坦言好久沒有想畫畫了,因這件日常小事,讓她感到「靈魂今天想說話」,因此提筆,而她這番霸氣回應,讓網友甚至星友們都很有共鳴,女星鄭怡就留言,尤其藝人很容易被嫌老,因為在粉絲心目中,藝人們就是暫停在那個時空,她就曾被店內客人問說怎麼長不一樣了?鄭怡直率回應:「我現在61歲,如果還長的像20歲才不正常吧?」,女星黃瑄也留言:「我喜歡隨著時間慢慢老去,看著過關斬將不斷升級的自己,自在地活著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