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況明潔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女星況明潔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
資深女星況明潔與黃雅珉組成雙人少女團體「城市少女」,更以一曲〈年輕不要留白〉爆紅,是台灣青春偶像元祖,之後她則轉往戲劇和主持領域發展,現年55歲的她狀態也保持得極好;最近況明潔分享在美國柏克萊商學院讀碩士的大兒子畢業,提到他曾瞞著家人替弟弟繳補習費,讓她很驕傲有這麼優秀的兒子。

況明潔學生時期曾和男星庹宗康交往過,出道後連曾國城都曾動心追求但未果;後來她在2011年和談戀愛多年的男友Michael(劉紀軍)結婚,婚後沒有生子,但把對方兩個兒子視為己出,從她臉書經常能看到一家四口溫馨的一面。

據悉,況明潔大兒子是名校清華大學畢業的學霸,2年前更前往美國柏克來商學院攻讀碩士,今(5日)況明潔在臉書報喜訊,大兒子成功拿到柏克萊商學院碩士,可惜的是,她和Michael因為疫情無法去見證美好的時刻,但還是相當為大兒子感到驕傲。

況明潔也憶起大兒子當年從清華畢業後,開始工作賺錢,一邊替自己賺學費,也默默替弟弟繳了不少補習費,而且沒有讓他們知道,「從小Michael就告訴哥哥一定要照顧好弟弟,他默默的做到了,也為弟弟樹立了好的榜樣」;從字裡行間都能看出,況明潔對於大兒子這麼優秀有多引以為傲。

大票粉絲也被況明潔大兒子的舉動暖到,熱情留言盛讚,「很棒很獨立有責任感」、「優秀的爸爸教育出優秀的兒子,當然包括媽媽滿滿愛的能量」、「孩子的成就也是父母的驕傲,很棒的孩子」、「恭喜恭喜,有懂事的孩子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