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爸爸是工人,遭親戚笑不努力才做工,引起網友們熱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她爸爸是工人,遭親戚笑不努力才做工,引起網友們熱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
1名女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,她爸爸是名工人,但卻總被親戚們嘲笑,不讀書才做工,原PO憤怒表示,爸爸即使再累也會花時間陪家人,爸爸賺的錢都是用體力換來的,希望大家不要用工作去評斷一個人,貼文一出,引起大批網友含淚分享,自己爸爸也是工人的故事。

原PO在社群網站《Dcard》寫下,她從小到大,總會有一些討厭的親戚在笑爸爸都不念書,才會去做工,如果爸爸努力一點,就可以像大伯一樣坐辦公室當高級主管,並常常告誡原PO要用功讀書!不要像爸爸一樣。

但只要阿公阿嬤有狀況,親戚們都只會出一張嘴,最後都是由爸爸出面處理,原PO說每一次聽到大家笑爸爸是工人,都覺得很難過,發文表示:「我爸是工人又怎樣,我爸即便很累,也都會努力擠出時間陪我們,我爸賺的錢,是他用體力換來的辛苦錢,我以我爸為榮!希望大家不要再這樣隨便的以工作去評斷一個人」。更表示,有時候她都會假裝剛好經過爸爸工作的工地,買一杯飲料給他。

網友們紛紛留言:「我爸爸也是做鐵工的!每次看到他在大熱天被曬的黑黑,冬天下雨全身被淋濕很冷就會很心疼,大家都是靠自己雙手賺錢的」、「爸爸扛起了整個家,努力打拼,腳踏實地,不愧對於自己就好了,比出一張嘴的更值得尊重」、「每個職業都有值得尊重,像我爸爸是個殯葬業」、「我爸也是工人,大太陽曬,還要戴著口罩爬上爬下,身塵土,真的很感謝他,為了這個家的付出,以他為傲」。

也有1名網友向原PO分享:「我國中同學沒唸高中 ,高中開始去工地工作,現在一個月8萬,我大學五年碩士畢業,現在一個月3萬6,一樣都25歲,我單身,沒房沒車,背學貸;我朋友,前陣子剛付頭款買房,年底準備結婚,開始懷疑我唸那麼多書到底在幹嘛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