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炎熱,民眾仍戴口罩騎乘腳踏車,指揮中心今宣布騎車免戴口罩。(羅永銘攝)
天氣炎熱,民眾仍戴口罩騎乘腳踏車,指揮中心今宣布騎車免戴口罩。(羅永銘攝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口罩政策鬆綁,即起放寬騎機車、腳踏車及戶外工作者於空曠處免戴口罩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人看到騎車免戴口罩這一點,紛紛吐槽說這很不實用,早在疫情之前,多數人騎車就會戴口罩,可見大家騎車戴口罩不是因為防疫,主要是因為空汙嚴重,不戴口罩等於狂吸廢氣,誰敢不戴。

口罩政策鬆綁的消息曝光後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人吐槽說,沒疫情的時候多數台灣人就會戴口罩騎車,因為空氣實在太髒,所以現在宣布騎車免戴口罩,似乎不是很實用。「戴著較好,空氣品質好差」、「機車族還是戴著好,畢竟空氣品質不是很好」、「天氣熱死了,會戴是為了防空汙和防曬」、「空汙嚴重,誰敢不戴」、「什麼鬼啊!騎車才是要戴口罩好嗎?騎車沒戴口罩吸廢氣嗎?」

另有許多網友看了新規定後大呼,都開放成這樣了,為什麼不乾脆全面解禁口罩?「乾脆都不要戴了,室內用餐都沒在戴,戶外在戴三小」、「開放內用,但是戶外還是要戴口罩,這是什麼防疫措施」、「怎不直接宣布,即起與病毒共存,都不用戴口罩了」、「所以下機車以後就要立刻戴起來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表示,最近天氣真的太熱了,開放騎車不用戴口罩真的爽,要不然真的熱到快喘不過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