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直言「職軍不缺女友」,因為基因好又有專業能力,引起論戰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一名網友直言「職軍不缺女友」,因為基因好又有專業能力,引起論戰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
擇偶標準因人而異,外型、內涵及收入都可能是考慮因素,就有一名網友直言職業軍人條件優秀,基因好又有專業能力,根本不怕交不到女友,信心十足的言論引發熱議,不少人嘲諷言過其實,但也有網友認為,若是軍校純血確實不差。

一名網友近日在Dcard感情板發文,看到一篇職軍情侶放閃文被酸,讓他回嗆「職軍真的不缺女人」,強調職軍這類基因好又有專業能力的男生,從女國中生到出社會看了都會心動,加上從軍到退伍累積的各種人脈,更容易認識許多女性,直言「對職軍而言,根本不是什麼女人如衣服,因為衣服還要自己動手穿,因為女人會自己貼過來」。

貼文引發網友們熱議,不少人質疑原PO,「反串要註明欸,笑死好可憐」、「你說法怎麼跟我在官校教導我們教官說法不一樣啊」、「專業能力是什麼?約X嗎?」、「認真問,職軍的優勢是什麼?除了體格好其他我想不到欸」、「可是交友軟體看到是軍職會默默跳過,實在無法忍受一個月見面時間這麼少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職業軍人有所分別,「職業軍人有四種,1.中正預校畢業,考上自己要的軍官學校。2.士專畢業的,分發到各單位。3.專業軍官班,大學畢業後再去報軍官的。4.志願役升遷到士官的,以上四種管道,我只看的起第一與第二」、「只承認軍校生,志願役就別鬧了」、「職軍智商普遍偏低,少數官校畢業的才正常」。

還有人緩頰說,「喜歡什麼樣的職業其實就是各自的喜好罷了,職軍有專情的也有劈腿的,不用一桿子打翻一船人」、「職軍男大多是直男,對另一半很好,但就是傻傻的,如果有婚姻之後,伴侶可能會偽單親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