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指出,情侶在鬼月時不宜壁咚、視訊,也不要以「死」來表達愛意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指出,情侶在鬼月時不宜壁咚、視訊,也不要以「死」來表達愛意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本周五(7/29)就要鬼門開,在傳統習俗中,農曆7月為「鬼月」,有許多禁忌要小心不能觸犯,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在臉書粉專分享,情侶在鬼月要注意的8大禁忌,包含壁咚、視訊、一起搭末班車等,否則很可能引來好兄弟。

1、不可以「壁咚」,因為俗話說「抹壁鬼」,也就是牆壁為陰冷之地,鬼魂容易穿牆而過,當心親到好兄弟。

2、不要在空地或郊區喊彼此的名字,這樣做容易吸引好色鬼前來,若被好色好兄弟看見,當心被鬼壓床。

3、不要一起騎車或手牽手到墳場、靈骨塔、姑娘廟拜拜,因為情侶太過恩愛,會讓一些沒有伴侶的好兄弟嫉妒,嚴重的話會拆散情侶。

4、不要對另一半說「想死你了」或「我愛死你了」、「為了你我可以去死」,當心得罪好兄弟。

5、不宜去太老的電影院看電影,當心旁邊多一個人。

6、不宜一起搭末班車,相傳最後一班車都在晚上11點到深夜1點半,也是陰氣最重的時間,見鬼機率最大。

7、遛狗時避開公園與河堤,當心好兄弟與你們一起散步,偷聽你們講話。

8、盡量不要視訊,當心視訊途中接收到莫名的靈界電波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