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國曆07/22(農曆六月二十四日)是「關聖帝君」聖誕日,民眾可以趁今天在家開運造命。(圖/達志影像)
今年國曆07/22(農曆六月二十四日)是「關聖帝君」聖誕日,民眾可以趁今天在家開運造命。(圖/達志影像)

今(22)日是關聖帝君的聖誕,關公不僅能文能武,在商業方面也助生財,風水命理老師谷帥臻對此分享「奇門遁甲造命開運術」,民眾可把握關聖帝君聖誕日幫自己開運,除了準備清香、蠟燭、壽桃、果品等供品外,求財時辰則是下午3至7點,不只可以求事業及考運,還能化煞趨吉避凶、穩固感情。

風水命理老師谷帥臻在《旺好運》指出,關聖帝君受道教、佛門兩教奉拜,在華人信仰中地位顯赫,更與魔天尊「真武帝君」、與驅魔真君「鍾馗帝君」並列降妖伏魔三大神祇,因此又被尊稱為「武王」或「武聖」,有關武職的行業皆奉關公為行業之神,例如軍人、警察和武師等。

另外,關聖帝君不僅能武也能文,常被認為是掌管文學的神靈「朱衣神」轉世,因此被尊稱為五文昌之一,與孔子合稱「文武二聖」,同時也是商業方面的守護神,不少公司或店家會供奉關公,將祂視為「武財神」祈求營運順利,除此之外,關聖帝君還是行車之神,民眾交車後,通常會至關帝廟祈求「開車平安符」保平安。

谷帥臻老師還補充,民眾可以趁「關聖帝君」聖誕日開運,首先須準備清香、蠟燭、壽桃、果品、酒、水、五色金等供品,還有佈施收據一份,選擇捐贈貧苦家庭、認養、急難救助等可認定受贈者為佳,再來製做「元辰紙」,將自己名字、出生時間、居住地址及祈求願望,寫在一張紅紙上補運,當天早上到關聖帝君廟祝壽拜拜,並將元辰紙過香爐。

此外,也可運用「奇門遁甲」大吉格,在家幫自己造命開運,有2個時辰可祈福,趁以下時辰在家的吉利方設案桌拜拜,焚一爐好香,例如檀香、沉香或環香,再點一盞蠟燭燈照亮「元辰紙」,靜心打坐或念誦經典,可消災解厄,催旺轉運。

1、下午3-5點(申時),在家朝「西方」吉利方,兌宮「青龍返首」大吉格,設案桌拜拜,祈求補運、催財、求事業、求考運。

2、下午5-7點(酉時),在家朝「東北方」吉利方艮宮「玉女守門」大吉格,設案桌拜拜,可化煞趨吉避凶、和仇解怨、歡喜和合,還能穩固感情化解爛桃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