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孟老師表示,大暑是大凶之日,諸事不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小孟老師表示,大暑是大凶之日,諸事不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國曆7月23日是24節氣之一的大暑,太陽在黃經120度的位置,是氣候最酷熱的時刻,也是溫度達到最高峰的時候。不過命理專家小孟老師示警,大暑為大凶之日,諸事不宜,尤其有3類人走衰運,千萬不可不慎。

有句俗諺說「大暑熱不透,大水風颱到」,意思是大暑這一天如果不夠熱,就表示氣候不順,今年內恐會有颱風大雨;古人也說「大暑熱不透,收成就不夠」,顯示大暑不夠熱,會影響到農作物的收成,因此大暑越熱越好。

由於大暑是陽氣最旺的節氣,小孟老師特別在臉書粉專指出6大禁忌以及開運方法,供民眾參考:

▍大暑不宜曝曬

大暑天氣過度炎熱,因此不宜在外曝曬太久,避免紫外線過高,影響皮膚組織。

▍忌辛辣與油膩食物

大暑不宜吃太麻辣或辛辣的食物,若吃太辣或太油容易上火,導致腸胃不適。

▍室內冷氣不宜開太強

室內冷氣不宜開太冷,因為室內太冷而室外太熱,兩者容易產生巨大的溫差變化,導致頭暈。

▍忌食冰冷食物

大暑天氣悶熱,倘若吃太冰冷的食物容易頭暈頭脹,建議喝溫水。

▍3類人易有衰事

屬羊的人要當心煞氣,不宜出入較陰的地方,也要注意中暑。

水瓶座受到土星逆行影響,不宜去海邊或河邊以免沖到水煞。

摩羯座受到冥王星逆行影響,需注意交通事故,也要留意3C產品耗損。

▍諸事不宜

大暑農民曆為諸事不宜,切忌不宜祭祀、搬家、動土等,以免衰神纏上身。

●大暑開運法

建議食用根莖食物,尤其蕃薯最好,其音同「暑」,可挑選大根蕃薯來吃,代表大暑(大薯)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