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壓尚未完全壟罩台灣,今、明兩天午後中南部、大台北及其他山區和近山區平地有雷陣雨,降雨比昨天稍明顯。(資料照)
高壓尚未完全壟罩台灣,今、明兩天午後中南部、大台北及其他山區和近山區平地有雷陣雨,降雨比昨天稍明顯。(資料照)

午後雷雨擴大!氣象局表示,高壓尚未完全壟罩台灣,今、明兩天午後中南部、大台北及其他山區和近山區平地有雷陣雨,降雨比昨天稍明顯。接著周六就是24節氣的「大暑」,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,周五到周日部分地區有機率挑戰今年最高溫紀錄。

氣象局表示,今天(19日)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增強,轉偏南風,但高壓勢力尚未完全伸展至台灣,因此全台大多為多雲到晴,午後中南部、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和近山區平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降雨可能比昨天稍明顯。周三(20日)午後則是中部以北地區及山區、近山區平地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高。另外,因風向關係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也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氣溫部分,仍是炎熱天氣,今北部、東半部最高氣溫仍在38度左右;應注意防曬、防中暑,明(20日)高溫微降1度,仍然炎熱。

周六(24日)是24節氣的大暑,天氣最熱的時候,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指出,周四至下周一(21至25日)熱帶大陸氣團的乾熱空氣逐漸流經東海,台灣天氣將更酷熱、雨更少;周五起三天,部分地區有機率挑戰今年最高溫記錄,下周一(25日)高溫微降,各地仍晴朗酷熱,應續注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