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孟老師分享夏至6大禁忌,並加碼曝光開運招財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小孟老師分享夏至6大禁忌,並加碼曝光開運招財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周二(6月21日)就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夏至了,也是北半球一整年裡白晝最長、黑夜最短的時刻,由於氣候較炎熱,古人都會吃一些消暑氣的食物,或是到陰涼處避暑。命理專家小孟老師特別分享了夏至6大禁忌,小心衰運纏身一整年。

▍禁剃頭

民間相傳夏至當日剃頭之後,天氣炎熱、太陽照射太強,容易引發頭暈,導致頭皮曬傷運勢下滑,嚴重還會破運,衰事較多。

▍到炎熱地區

夏至天氣炎熱,宜避開炎熱的地方,如:操場、空曠地,以免太陽太大引起身體不適。

▍忌詛咒罵人

夏至天氣炎熱,容易脾氣上來,易有無明怒火發生,若脾氣上來易與人結怨,導致官司事非變多。

▍忌溫差大

夏至室內溫度不宜過低,倘若室內溫度過低,室外溫度過高容易引發體溫忽冷忽熱,導致感冒發生。

▍忌喝冰水與冰品

夏至天氣炎熱,不宜喝太冰冷的飲品與冰食,以免身體冷熱變化太大,導致頭暈目眩,或者產生耳鳴。

▍夏至忌紅

夏至氣溫炎熱,因此不宜穿搭太紅的衣物,以防心情煩燥,其他人看你過紅也容易對你發火。

除此之外,小孟老師也加碼夏至開運招財秘招「借日旺運法」,借助夏至的大太陽,選擇在中午11:00至13:00之間拿一個碗,碗裡放95元硬幣,代表九五至尊,緊接著再放到有陽光的地方吸收陽光,只要放10分鐘左右,硬幣再隨身攜帶9天,之後存入銀行就能讓財運大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