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最適合改運、去霉運、補財庫,運勢命理網站公開祭拜最佳時間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端午節最適合改運、去霉運、補財庫,運勢命理網站公開祭拜最佳時間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明天就是端午節,運勢命理網站「旺好運」分享,一整年之中,就屬端午節的陽氣最強,最適合改運、去霉運、補財庫,是幫下半年招來好運的絕佳時機。以下3個開運「補財庫」秘訣可以在端午節當天執行,讓運勢更順遂,一路旺到年底。

▍1.午時水

在端午節當天,中午11點至13點,是日照最強烈之時,趕快儲存山泉、瀑布或家裡水龍頭曬過太陽的水,這就稱為「午時水。將午時水用來淨身、清潔屋裡、搭配艾草與薄荷來泡澡,都能有效帶來正陽能量,運勢大開。

▍2.土地公廟祈福

平時有常去的土地公廟,不妨趁這個時機前往參拜祈福,準備供品為麻糬、粽子、水果、刈金、壽金、福金等,並將廟裡求來的錢母當發財金,保證財源滾滾來。

▍3.拜拜習俗

若家裡平時就有拜拜的習俗(依據地區、家裡習慣皆有不同),可以趁著端午節拜拜,在端午節這一天,祭拜神明、祖先與地基主的習俗禁忌皆有不同,通常上午拜神明、中午拜祖先、下午拜地基主,記得不要弄錯了。

端午節拜神明

時間:早上9:00~11:00

地點:家中神明廳

供品:熟三牲或五牲、發粿、粽子、水果、茶酒各3杯

紙錢:天金、壽金、刈金、土地公金皆可

端午節拜祖先

時間:午時左右

地點:家中祖先牌位

供品:熟三牲、飯菜、粽子、水果、茶酒各3杯(酒供幾杯,筷子就擺幾雙)

紙錢:刈金、銀金

端午節拜地基主

時間:下午15:00左右

地點:廚房面向客廳的方位、或房子後門面向客廳

供品:飯菜、粽子、茶酒各3杯

紙錢:刈金、銀金

拜神明的供品,可以再用來拜祖先跟地基主,但是拜祖先的供品不能拿去拜地基主。建議可以先準備神明的供品,拜完以後再拆成兩份,一份拜祖先,另一份拜地基主,這樣供品的準備上就不會花費太高。

另外記得端午節拜拜用的粽子一定要蒸熟,數量上要準備雙數, 6顆、8顆、10顆都可以。還有地基主的香爐要另外準備,別和神明、祖先的香爐混用,只要是屋外朝著屋內祭拜即可,切勿朝外祭拜,有可能會拜到好兄弟。

【本文轉載自「旺好運」,經旺好運授權轉載,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「旺好運」粉絲團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