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淑芳21日出席公益活動,包粽子關懷獨居銀髮長者。(粘耿豪攝)
陳淑芳21日出席公益活動,包粽子關懷獨居銀髮長者。(粘耿豪攝)
陳淑芳主演主演賀歲片《團圓飯》因有人確診停拍,目前等劇組通知復工時間。(粘耿豪攝)
陳淑芳主演主演賀歲片《團圓飯》因有人確診停拍,目前等劇組通知復工時間。(粘耿豪攝)

82歲金馬影后陳淑芳21日出席《端午傳愛敬老月》志工活動,在端午佳節前夕,呼籲關懷獨居銀髮長者。近日本土疫情再度升溫,她坦言工作的確受到很大影響,主演賀歲片《團圓飯》因包含隋棠等人確診,停拍至今還在等劇組通知復工時間,「現在就是等《團圓飯》拍完再回去拍攝《一家團圓》」,這段時間除了在家休息,也剛好趁這個機會出來多做點公益。

陳淑芳暌違10年多年回歸演出的八點檔《一家團圓》目前已累積13人確診,她透露因為3月底要拍1部比賽的短片,3月中就已向劇組告假,緊接著4月就進《團圓飯》劇組做準備,因為要先學英文跟客家語,不料該片5月開拍沒幾天,就因疫情被迫停工,她也表示有關心隋棠等確診者的身體狀況,直言「早就恢復健康了」,也透露大家都有戳鼻孔做快篩,所以沒問題。

她目前除了公益活動和拍廣告外,「我都不出門的,盡量在家裡休息,這是最好的防疫方法。」更透露家中已備有多個快篩,「一支200塊耶,但這是應該的,我們要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大家」,但因為已年過80,防疫險不能買。

活動上的「端午傳愛捐贈儀式」,陳淑芳親手包裝,將愛心粽香包、生活物資和祝福逐一放入提袋裡,陳淑芳也表示自己獨居,很能理解獨居長者的心情,疫情期間許多長者會擔憂焦慮,她鼓勵長輩將疫苗打滿,搭配口罩戴好,也希望本次的參與能拋磚引玉,讓大家在疫情期間不忘持續關懷弱勢。

至於端午節會如何度過?陳淑芳說「雖然是一個人住但逢年過節還是要回家祭祖,這是最重要的」,粽子則由弟妹負責包,但她不忘自誇「我包的比較好吃,因為我的料都會放多一點」。結束後她又馬不停蹄趕往下一個公益活動,獻愛心不間斷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