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元普渡祭品不要亂拜,拜錯小心惹禍上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中元普渡祭品不要亂拜,拜錯小心惹禍上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明(12日)為農曆7月15日,也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元節,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在臉書粉專發文提醒,中元普渡的祭品千萬別亂拜,尤其檸檬、苦瓜、刺太多的魚等10種食物皆須避免,否則可能惹禍上身;若想求財可拜5顆水煮蛋、求健康可拜鮮草蜜、求愛情可拜麻糬或草莓。

小孟老師表示,中元普渡若想求財,要拜5顆水煮蛋,代表「金雞下蛋」,五福臨門、財源廣進;想求健康要拜仙草蜜,象徵「神仙草」來醫治加持;想求愛情要拜麻糬或草苺,讓好兄弟吃甜甜,賜你愛情。

另外小孟老師指出,10種食物不應拿來祭拜好兄弟,以免惹禍上身:

1.釋迦:與佛祖同名,千萬不能拜。

2.檸檬:檸檬會酸,拜了人生會酸,一直流眼淚。

3.苦瓜:苦瓜太苦,拜了人生會很苦。

4.酪梨:音似「若離」,會讓自己與家人、同事分離。

5.蓮霧:音似「多霧」,會讓成功離你遙遠,難以撥雲見日。

6.刺太多的魚:會讓好兄弟刺到,也讓自己未來一年不斷犯小人。

7.籽太多的食物:好兄弟不喜歡籽太多的食物,容易惹怒祂們。

8.太冷的食物,如葡萄等:會讓好兄弟對你冷感,反而容易招惹到祂們。

9.去頭去尾的三牲:好兄弟會誤以為你吃過了,恐怕惹怒祂們,未來一年不好過。

10.帶殼食物:好兄弟還要剝殼,會認為你沒誠意也沒禮貌,使你財富下滑。

至於普渡的時間點,小孟老師建議下午2點到晚上6點前尤佳,另外擺放五牲素果最好,象徵五福臨門,挑選少籽大顆的水果,也能讓家運大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