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4日是七夕情人節,除了出門約會,也可以求財神、求桃花,許願都會特別靈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8月4日是七夕情人節,除了出門約會,也可以求財神、求桃花,許願都會特別靈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8月4日七夕情人節,是農曆7月第一個補氣的好日子,義凌宮的里莎老師在命理專欄《旺好運》發文表示,若想要告別過去、開啟未來,可以趁這天求財神、求桃花,許願都會特別靈驗,並分享5招開運法,為自己補運。

1.眉毛整潔、唇色潤澤,桃花財運跟著來

坊間都說「男看眉,女看唇」,眉毛是人的感情、情緒變化最關鍵的一個部位,尤其是男人,除了要把眉毛修整好,另外就是鼻毛不外露,否則就會漏財。七夕這天想求姻緣者,不論男女,當天一定要畫眉毛,畫眉毛就是代表搭鵲橋,鵲橋搭好了,姻緣與人緣自然會到。

而嘴唇在面相學中又稱水星,這是很多相士看桃花跟招財的重要地方,所以補上口紅、維持好氣色也相當重要。

2.脫殼改運

需要好事發生的人,可以提前為自己準備帶殼的花生,並從七夕當天開始,每天吃3到7顆花生,一直吃到8月15日月圓之日,這做法即為「脫殼改運」,象徵重生,改運後會有好事發生。

3.玫瑰花增運法

七夕當天可以在家中擺玫瑰花,若想要盡快找到好對象,或是想結婚的人,可以擺放紅色玫瑰花;單戀他人,想告白成功的話,可以擺白色玫瑰花;需要招財運的人,可以擺黃色或橘色玫瑰花。

4.「赤小豆」招桃花防小人

單身者可以到中藥行買7顆「赤小豆」,搭配開水吞服,不但能夠增加姻緣運,還能夠防小人。

5.七夕洗頭,好運從頭降臨

七夕這天不管男女都一定要洗頭,可以利用晚上5點到7點的時段洗頭,不僅可以招來好桃花,也可以帶來好運,建議選擇帶有花香或是果香的洗髮精洗頭,如玫瑰花、薰衣草等,除了招桃花也能招來滿滿財氣。

若長期感到運途不順遂,老師也分享4招加強版改運秘訣,建議從七夕開始,透過節氣的運轉搭配食物補強。第一招是吃紅棗,七夕這天時序已經進入秋天,陽氣漸弱而陰氣漸盛,吃紅棗可以讓自身紅紅火火;第二招是把紅棗、花生、桂花、蓮子煮成甜湯,分享給你在意的人一起食用,可以彼此甜甜蜜蜜。

第三招超適合給長期覺得運氣不好的人,煮蓮藕及芋頭,叫作「偶遇(藕芋)」,讓你出門在轉角就會偶遇愛人與貴人;第四招是給更想要開運的朋友,到水果行買帶殼龍眼,在下午3點到5點間食用,除了可以補腎氣,更是讓身體回春的好方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