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夕情人節這天,單身者可塗指甲油、拜月老,替自己招來好桃花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七夕情人節這天,單身者可塗指甲油、拜月老,替自己招來好桃花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今(4日)是七夕情人節,命理老師在命理專欄《旺好運》發文分享,求姻緣、旺桃花的4大妙招,包括在桃花星位放花、喝天孫水、塗指甲油及拜月老等,讓單身者也可以在這個充滿戀愛能量的時期,替自己招來好桃花,也讓人際關係更好。

一、桃花星位放花

七夕情人節這天「喜星」、「桃花星」位在房子九格北方,主宰人際關係、異性緣、事業,可在此方位擺放正在開花的植物或放置粉紅色水晶球,皆可增加異性緣及人際關係,亦可提昇事業運。但要注意別擺設假花或大型空櫃子(意指空心)或空花瓶(意指虛情假意),以免造成爛桃花。

二、喝天孫水旺桃花、開智慧、治病

史記,天官書云「織女,天女孫也又稱天孫」,傳說在農曆7月7日早上5點至7點(卯時)打一桶水、井水、泉水,如無則以自來水貯儲,稱為天孫水或聖水。這天所取的天孫水加些桃花泡澡可以旺桃花。

天孫水可長久保存不壞,用來煎藥據說可治慢性病;用來洗臉可「開臉、開智慧、開人和」;用來洗澡可幫助考運、去除厄運;加些桃花泡澡則可以旺桃花。建議七夕情人節這天一定要洗頭,將煩惱污穢洗掉,如家中有患精神疾病者,或中邪、中魔之人,則可用天孫水洗頭、洗全身,幫助恢復精神。

三、塗指甲油

七夕日也稱「紅鸞日」,女性可在這天塗指甲油來增加對異性的吸引力,年輕女性可增加紅鸞星動;上了年紀的女性則有延壽之意,不過指甲油顏色務必慎選,應以硃砂紅或丹紅為主,切忌用白色及黑色。

四、拜月老

到月老廟求月下老人賜姻緣,祭拜供品應準備「糖果」,甜甜月老的嘴;「鮮花」,與身旁對象可以盡快開花結果;「五色水果」,圓形尤佳,一切圓滿吉利;「紅棗」,祈求姻緣早點完成;「桂圓」,圓滿順利。

祭拜時記得告訴月老自己的姓名、住家地址、農曆出生年月日、理想對象條件,內容越詳細越好,請月老協助物色適合的對象、賜良緣,若覓得好對象,日後記得要回廟裡奉上喜餅、喜糖敬謝,要說到做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