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(12日)為中元節,各行各業都會設宴款待好兄弟,以祈求平安。(示意圖/陳怡誠攝)
明(12日)為中元節,各行各業都會設宴款待好兄弟,以祈求平安。(示意圖/陳怡誠攝)

中元普渡是台灣民眾相當重視的民俗活動之一,不少公司行號、家戶會準備豐盛供品款待好兄弟,以祈求風調雨順。命理專家林霖指出,今年是最強轉運年,普渡的供品可準備氣泡飲品、蘋果,或包裝上有老虎、星星圖形,以及綠色、銀白色和藍色的商品,寓意事業、財運強強滾。

林霖在臉書粉專「林霖開運」發文指出,2022年即壬寅年,寅身為四馬地之首又是起點,因此今年是最強轉運年,建議大家可以去找有老虎、花朵、金銀星星,或相互對稱的圖形,象徵「虎你旺,虎你發(花),金銀財寶堆滿厝內」,讓你運勢一飛沖天。

另外林霖分享,今年中元普渡的開運物為氣泡飲品和蘋果,奔騰有氣的飲料如沸騰的水,寓意事業、財運強強滾;蘋果意味「平平安安」。商品包裝上若有藍(水)、白(金)配色更好,因為金來生水,代表「財水入庫」。

貼文曝光後意外掀起熱議,還有女網友將貼文分享到網路論壇Dcard,指出銀白色的秋刀魚、綠色的草仔粿、蘋果西打汽水、綠色包裝的乖乖餅乾都符合上述條件,讓網友忍不住笑稱,「看完這一篇我肚子都餓了,想出門買點零食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