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處暑」期間生肖屬鼠、虎、龍、蛇、猴者,不宜參加刺激性或危險性較高的運動,亦要注意身體健康狀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「處暑」期間生肖屬鼠、虎、龍、蛇、猴者,不宜參加刺激性或危險性較高的運動,亦要注意身體健康狀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今(23日)為24節氣中的「處暑」,同時也是一年僅有數天的天赦日,除了去廟裡拜拜,改運補財,命理師楊登嵙也在命理專欄《旺好運》提醒,在「處暑」這半個月內,生肖屬鼠、虎、龍、蛇、猴者除了小心健康亮紅燈外,也不宜參加刺激性或危險性較高的運動,以免樂極生悲。

楊登嵙表示,今天上午11點17分節氣來到「處暑」,意味著炎熱離開、秋意漸濃,此外晝夜溫差大,感受上既熱又乾燥,因此容易出現皮膚乾燥、口鼻喉嚨乾燥、乾咳無痰、發熱等症狀。

楊登嵙提醒,「處暑」這半個月內,生肖屬鼠、虎、龍、蛇、猴者容易遇到意外之災,不宜參加刺激性或危險性較高的運動,出差或外出旅行也應注意安全第一,以免樂極生悲,提高警惕,有備無患。另外也要小心健康亮紅燈,小感冒、小病痛會特別明顯,雖不會太嚴重但務必即早就醫治療。

除了節氣進入「處暑」,今天也是改運補財的好日子。楊登嵙過去曾提到,事業不順、求身體健康或化解官司糾紛等,都可以利用天赦日這天在住家門口或廟裡焚香祈求、懺悔赦罪,再來補財庫、迎好運,事半功倍。

楊登嵙說,祭拜最佳時間為當日早上5點至下午3點,需準備清茶3杯、水果、素食餅乾、帶殼桂圓12顆、米糕、乞龜、九轉壽生蓮花、金紙(天公金、福金、壽金、刈金、補運錢)、手寫懺悔文等物。

拜拜時口頭稟告玉皇大帝自己的名字、年齡、生日、地址等詳細資訊,再將懺悔文唸出來,懇求玉帝開恩赦罪,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,並盡可能降低罪罰;最後將金紙、懺悔文、蓮花一同焚化,並將桂圓敲碎,外殼也丟入金爐內一同焚化即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