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靖因皮膚白曾被質問,跑馬拉松都是在擺拍。(圖/歐陽靖 FB)
歐陽靖因皮膚白曾被質問,跑馬拉松都是在擺拍。(圖/歐陽靖 FB)

女星歐陽靖是以模特兒身分出道,近幾年來專注投入慢跑運動,平時的她常在社群分享生活,由於歐陽靖的皮膚天生就白,在社群透露因此她從小就會被誤會甚至是取笑,更被青春期同學嘲笑是「泡水三天的浮屍」,直到最近她搬回南部生活,結果曬成「馬來貘」,不過她也直言無論何種外觀,只要健康就好。

近期,歐陽靖在社群透露,因為天生皮膚白,讓她從小就被同學嘲笑:「演殭屍都不用擦粉耶」、「農曆七月晚上出門會嚇死人」,且皮膚白顯胖,不只被青春期同學譏笑成是「泡水3天的浮屍」,身上有斑還被說是「屍斑」,就連上課中的老師,中途認為她貧血、快暈倒,都會頻頻問她「還好嗎?」

歐陽靖表示,她曾非常討厭自己的膚色,因此勤勞曬過太陽,結果不但曬出來的顏色髒髒的、長出一堆斑點,還被皮膚科告誡不要曬太陽,否則以她身體容易罹患皮膚癌。想不到,後來她搬到南部後,常騎機車去接送小孩,她竟然會因此無意曬黑,「只是曬成上半身黑、下半身白的馬來貘了!」不過她很滿意這樣的狀態,因為這是她在台南生活的印記,並說到「我很喜歡當下的自己!」

最後,歐陽靖也說道,她認為沒有什麼一白遮三醜這種事,皮膚白也不代表不健康,也不認為每個人都「必須」喜歡與認同自己的原生皮膚跟體型。她覺得無論是想要纖細的身材、想要肌肉線條、想要變白,只要是健康的方式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外型,沒有什麼不好的,「即使做整形手術、改變性徵也都沒有什麼不好,我認為每個人都有權利去追求自己想要成為的樣貌,旁人無需多言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