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靖表示對日籍老公「沒有任何感情成份存在」。(歐陽靖臉書)
歐陽靖表示對日籍老公「沒有任何感情成份存在」。(歐陽靖臉書)

藝人歐陽靖和日籍老公小菅亮輔(RK)結婚後,未料遇到疫情分隔兩地,讓她獨自在台南拉拔兒子「新醬」長大,日前為美國墮胎權爭議發聲時,驚爆和丈夫「沒有任何感情成份存在」,稍早她再度發文坦言:「跟日籍丈夫在進行訴訟離婚」,婚姻關係引發外界關注。

歐陽靖表示曾想將自己定位在旅日社會觀察家,未料疫情爆發返台生育後,又跟日籍丈夫進行訴訟離婚,對於何時能再回到日本生活?她坦言:「遙遙無期」,再次提及與日籍老公的婚姻狀態,她表示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,加上國際訴訟流程複雜,對方又是公眾人物,因此不會發表任何關於對方的言論,只希望一切順利,兩人能夠「好聚好散」就好。

歐陽靖坦言跟日籍丈夫在進行訴訟離婚。(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臉書)
歐陽靖坦言跟日籍丈夫在進行訴訟離婚。(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臉書)

此外,歐陽靖除了自嘲是不紅的星二代,更表示有著網路媒體霸凌受害者、重度憂鬱症倖存者及單親媽媽等多重身分,對於在社群網站分享故事卻被酸在賣慘 ,她倒是樂觀看待,強調自己的強大意志並非酸民能輕易擊倒,但若能讓比她慘的人因此得到力量,那一切誤會與謾罵都願意概括承受。

歐陽靖回憶起當初粉專受到關注,是談論跑步心路歷程的文章,接著便晉升為暢銷作家,她表示本可好好經營運動陽光路線的形象,活動代言可能就此接不完,但她認為使命是讓大眾關注陽光照射不到的社會黑暗面,因此決定跟新台幣作對,接著日本毒舌藝人有吉弘行的名言:「雖然我們看不到未來,但多少還是可以為了明天做準備。這也是我的人生哲學,且戰且走,繼續跑下去就對了」,希望藉此來勉勵自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