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靖對日籍尪RK沒感情了。(圖/FB@歐陽靖)
歐陽靖對日籍尪RK沒感情了。(圖/FB@歐陽靖)

資深藝人譚艾珍的女兒歐陽靖2年前和日本攝影師老公小菅亮輔(RK)結婚,未料遇到疫情導致夫妻分隔兩地,歐陽靖獨自在台南拉拔兒子「新醬」長大,丈夫至今未見過小孩;直到今年5月老公來台辦攝影展,一家本有機會團圓,因考量疫情未北上。今(28日)歐陽靖為美國墮胎權爭議發聲,也驚爆和丈夫「沒有任何感情成份存在」。

美國最高法院24日推翻保障婦女墮胎權的「羅訴韋德案」,裁定女性並沒有憲法賦予的墮胎權利,歐陽靖因此有感而發,今(28日)在臉書回憶新醬出生前2年,曾意外懷上雙胞胎,但她當時身心靈都沒準備好,「這對貼心的孩子決定暫時先不來人間煩媽媽,胚胎也自然停止成長」。婦產科醫師建議歐陽靖服用口服墮胎藥排出胚胎,領藥時院方要求要先取得先生同意簽名,讓她困惑地表示:「懷孕的人是我,為什麼服藥需要先生簽名?如果我跟配偶正在分居、失聯,或是受家暴的狀態呢?」

流產後2年,歐陽靖在身心靈狀態較好的時候,順利懷上新醬,但疫情突然爆發,歐陽靖獨自一人飛回台灣生產並照顧兒子長大,夫妻倆的關係逐漸降至冰點,甚至互退IG追蹤,但歐陽靖還是很感謝新醬的誕生:「謝謝他來到人間陪伴我,即使我跟孩子的爸已經沒有任何感情成分存在,新醬卻溫暖了我每一天,對我來說他是獨立的個體。」她認同孩子不是父母的所有物,每個孩子來到人間都有自己的使命,但前提是「沒有女性該在非自願的狀態下被迫懷孕、生產!」歐陽靖也呼籲女性要懂得自我保護,因為法律不見得對兩性完善。

歐陽靖臉書全文。(圖/FB@歐陽靖)
歐陽靖臉書全文。(圖/FB@歐陽靖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