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歐陽靖。(中時資料照)
藝人歐陽靖。(中時資料照)

藝人歐陽靖常在社群分享育兒日常,日前放任孩子躺地上,被路過家長對母子倆做出失禮舉動,讓她無奈回擊:「你有多育兒有方」,就連蔡沐妍和F奶網紅Q塔也加入戰局引爆戰火,如今聽聞一名母親帶患有妥瑞氏症的兒子看電影,過程中兒子發出「啾啾聲」引來觀眾不滿,最後道歉離場,她表態力挺該位母親「孩子不該被剝奪觀影的美好感受」,獲得網友大讚。

歐陽靖表示有位母親帶患有妥瑞症的兒子看電影 ,觀影過程兒子發出怪聲遭指責離場,此事件引起正反兩方批評,她表示如果自己孩子是可能影響他人的特殊兒,還是會帶他進電影院,畢竟沒有孩子該被剝奪觀影的美好感受,即使天生與別人不一樣,也有資格享受跟別人一樣的生活體驗,但考量其他觀眾感受,電影播映前會告訴全場狀況,她表示對此行為不感到丟臉,因為這是身為一位母親該有的堅強,但若觀眾還是選擇趕走母子,也會帶孩子走人,不會讓孩子怨恨這個世界的不諒解。

歐陽靖力挺妥瑞兒母親 ,強調「孩子不該被剝奪觀影的美好感受」。(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 臉書)
歐陽靖力挺妥瑞兒母親 ,強調「孩子不該被剝奪觀影的美好感受」。(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 臉書)

歐陽靖強調在公眾場所直言小孩是妥瑞兒,不擔心傷到孩子自尊心,若一開始就有這種顧慮,代表心中已經先歧視妥瑞症患者,才認為這是羞恥而難以啟齒的事,此外,也不會「欺騙」孩子很正常,反而會讓他認知跟一般人不一樣,但這種特殊不是負面的,就如同兒子新醬躺地一事,一開始也覺得很委屈,後來轉念告訴自己該接受別人的負面想法,也會更注意兒子不造成別人困擾。

對於歐陽靖一番言論,讓網友相當認同,紛紛留言:「有事先告知,尊重其它人的權利,也虛心接納他人的反應」、「有特殊兒童的家長很辛苦,但也沒有人要具備同理心去接受特殊兒童帶來的困擾」、「我想當時現場的觀眾也不好受,不知者無罪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