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靖隔了段時間才又po兒子躺地照,表示孩子長大了,如今是為了享受當下而躺,而且1分鐘就會自己起身了。(取材自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臉書)
歐陽靖隔了段時間才又po兒子躺地照,表示孩子長大了,如今是為了享受當下而躺,而且1分鐘就會自己起身了。(取材自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臉書)

藝人譚艾珍之女、身兼作家與演員身分的女星歐陽靖,從日本返台生下兒子「新醬」後,如今帶著孩子定居台南,經常在社群分享育兒日常的她,日前曬出2歲兒子崩潰躺地的照片,被部分網紅、藝人批評自私,她當時勇敢回擊,但也為避免再引發爭議,而有好一段時間沒發類似的照片,直到昨天(5/10)又分享了新醬躺地照,但這回不一樣了,兒子有了驚喜的改變。

歐陽靖昨天在臉書po文,久違又分享了兒子躺地照,透露她這天獨自去超商買東西,被店員問:「新醬最近都不躺了嗎?」,她笑回兒子還是照躺,只是她好多天沒po,因為在等風頭過去,反倒是店員吐露「我們好想念他躺躺的樣子喔!」。

店員思念新醬躺地的模樣,讓歐陽靖相當意外,因此又po照,順便報告一下「躺地寶」的近況,「新醬最近躺地的儀式改變了,他已經長大了,再也不是為了 不合作運動或是無理取鬧而躺!他現在之所以躺,就是因為他單純想躺!,可能因為累了,或覺得店裡冷氣很涼很舒服、天花板很美之類,孩子就會原地躺下休息。

歐陽靖表示,如果是沒有妨礙到別人的情況下,她確實不會對兒子採取強制驅離的動作,而這情有可原,「一來是因為他目前有14公斤、扭力大過短吻鱷,我硬抱他腰會斷掉!二來是他不吵不鬧,躺個一分鐘就會自動起身了」,很好奇活得超級自在的兒子到底會躺到幾歲,身為母親她決定暫且觀察幫他做點紀錄。

有趣的是,這回歐陽靖附上了免責聲明,表示新醬躺地行為都是在店家的同意下進行,「他沒有造成任何人的困擾或顧客權益受損,躺地時間總共不到一分鐘」,且起身後,她會立刻幫兒子噴上抗菌噴霧並帶回家洗澡,也表示自己不鼓勵兒童躺地的行為,「請不要強迫你家小孩躺地,不是每個寶包都跟新醬一樣不愛乾淨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