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弘儀罕見吐露夫妻私下真實關係與情況,透露老婆當老師時真的太忙,兩個孩子幾乎是他帶的,還包辦家事。(中時資料照片)
鄭弘儀罕見吐露夫妻私下真實關係與情況,透露老婆當老師時真的太忙,兩個孩子幾乎是他帶的,還包辦家事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多年來主持談話性及政論節目,風格相當多元,個性非常直率敢言且親民,因此擁有大批死忠粉絲,人氣相當高,而今年60歲已經當阿公的他,過去很少談論私生活,近日在節目中罕見曝光了夫妻間的真實關係與景況,吐露平時其實家事、帶孩子他一手包辦,因為老婆真的太忙碌了,體貼老婆的作為,讓人相當敬佩。

鄭弘儀近日在自己的節目《新聞挖挖哇》中,罕見吐露夫妻生活,透露與老婆婚後育有一雙子女,因為女方過去擔任老師,而且是白天跟晚上都在教書的狀態,因此非常忙碌,非常愛小孩的他,決定分擔老婆的辛勞,「2個小孩幾乎都是我在帶」,不但給孩子泡奶、拍隔、換尿布、洗澡等,也包辦煮飯、洗衣服、拖地等家事,連太太的貼身衣物他都細心裝洗衣袋清洗,才不會洗壞。

如今孩子長大了,女兒還已經當媽,他樂當阿公,回頭想到這過程,鄭弘儀表示不是要宣揚自己多厲害,而是想對所有的女生、妻子們呼籲,請放手並信任男人,理由是他認為如果女生因為不相信,覺得「這你哪會做?」,結果就是每件事都自己撿起來做,「那先生就只好去旁邊了,是一個惡性循環」。

鄭弘儀也表示,剛開始放給男人做,他一定有做不好的地方,可還是該相信,「慢慢的兩個人有所修正的時候,也不要要求100分,這樣其實是有比較好的溝通」,他也認為夫妻間這種溝通的狀態,對彼此感情甚至孩子的教育上,都是比較好的,也較不容易發生問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