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筱君離開主持14年的政論談話節目,曝光私下素顏模樣也引熱議。(圖/取自廖筱君臉書)
廖筱君離開主持14年的政論談話節目,曝光私下素顏模樣也引熱議。(圖/取自廖筱君臉書)

54歲資深主播、知名主持人廖筱君日前閃辭,離開主持14年的政論談話節目《新台灣加油》;無事一身輕的廖筱君卸下播報妝,在臉書分享爬山、睡到自然醒的素顏模樣,凍齡清新顏值引發網路熱議。廖筱君和東森財經台前主播林傑煥育有一對雙胞胎兒子,今(8日)適逢母親節,她大方曬出當年懷雙胞胎的挺孕肚照,並透露自己臨盆前足足胖了27公斤,回想起那時整天頂著腰酸背痛上班,直呼:「當媽媽好偉大啊!」。

廖筱君今(8日)在臉書祝大家母親節快樂,並貼出她挺孕肚的聖誕節照、主播台照,以及生下雙胞胎後與母親各抱一娃的親子照,畫面中顯示日期為2003.10.24,當時的廖筱君比懷孕時恢復纖瘦許多。她寫道:「先說喔,我不是又懷孕,我只是跟你們分享一下當初懷雙胞胎的模樣,這張照片是懷胎五、六個月拍的,直到生產前我足足胖了27公斤,所以生產前肚子有多大,麻煩請自行想像(大笑)。」

她訴說挺孕肚當主播的辛苦之處:「每天拖著像大象一樣的身軀到台視上班,肚子常常卡著主播台喘不過氣來,同事看著我巨大的肚子也成天提心吊膽,唯恐有個閃失。當時整天腰酸背痛上班,真的是吃盡苦頭,當媽媽實在是好偉大啊!」

但廖筱君的媽媽比她還能吃苦耐勞:「跟我媽比,我又是小巫見大巫了!我媽媽更厲害,她除了整天操持家務,養豬種菜、和爸爸一起經營魚池生意之外,還要照料7個孩子。但我媽從來不曾為孩子動怒或打罵,情緒控管最讓我折服。還有一個就是媽媽總為別人著想和喜歡照顧人的個性也很讚,我覺得這個我有遺傳到。」;廖媽不但生了7個小孩,最難得是從不打罵的高EQ,連現在的為人父母者看了也要折服。

廖筱君也告白自己當年執意闖蕩新聞界的叛逆往事:「其實我媽當年是全家最反對我進入新聞界,她覺得很複雜,印象中這也是我忤逆他最大條的一件事,記得為了進入好不容易考進的警廣,我不知道哭了多少回說服家人,回頭想想,要是我沒進入新聞界,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呢?可能在西螺老家嫁人、然後養豬種菜吧,怎麼突然人覺得有點羨慕這種生活了!(笑)」;她感嘆往事並不如煙,以後再慢慢分享其它故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