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女星楊冪。(圖/ 摘自嘉行楊冪工作室微博)
大陸女星楊冪。(圖/ 摘自嘉行楊冪工作室微博)

大陸頂流女星楊冪和男星劉愷威有過一段5年婚姻,期間生下一個寶貝女兒「小糯米」,離婚聲明稱雙方共同撫養小孩,但事實是楊冪從2019年出現在女兒的生日派對後,未曾再看到公開互動;日前楊冪前公公劉丹出席活動,被問到母親節楊冪和小糯米是否會見面,他突然變臉回「沒得安排」,氣氛超尷尬。

劉愷威的父親劉丹在香港也是名演員,近期現身新作品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》宣傳活動,聊到孫女小糯米笑得不亦樂乎,透露小糯米已經開始上學,而因為疫情的關係,小糯米甚至學會自己做快篩檢測,熟練地戳鼻子和滴藥水等,劉丹一臉驕傲愉悅神情完全藏不住。

楊冪前夫劉愷威(圖左),前公公劉丹(圖右)。(圖/ 摘自微博)
楊冪前夫劉愷威(圖左),前公公劉丹(圖右)。(圖/ 摘自微博)

不過,8日就是母親節,劉丹也被問及是否會讓小糯米跟媽媽楊冪一起過,或是小糯米有沒有想媽媽之類的問題,劉丹聽到前媳婦楊冪卻馬上變臉,說不會安排母女見面,其他問題也一概回應不知道或不清楚,態度迥異,讓現場氣氛一度十分尷尬。

劉愷威和楊冪2012年承認戀情,隔年11月就證實已經結婚領證,2014年就生下寶貝女兒「小糯米」;但2018年12月雙方透過經紀公司發布離婚證明,兩人和平分開,小孩也由雙方共同撫養。而劉愷威事後被問到離婚的事,他也但淡定地回應,「她(楊冪)什麼都好,就是太忙了」,不禁令外界推敲,工作忙碌可能是壓倒他們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