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甄跟醫師尪王祚軒發展出「情趣暗語」,沒想到季芹說這句話她也滿熟,竟然撞暗號。(中時資料照片)
佩甄跟醫師尪王祚軒發展出「情趣暗語」,沒想到季芹說這句話她也滿熟,竟然撞暗號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無論是夫妻還是情侶在一起的時間久了,都可能面臨同樣的問題,就是彼此激情消退,少了甜蜜的愛情,只剩家人般的親情,因此如何維持情趣,是維繫感情的重要課題,女星佩甄就坦言,雖然跟醫生老公王祚軒結婚已久又有小孩,但兩人都想維持情趣,因此發展出「情趣暗號」,沒想到季芹聽了,害羞表示那句話她也很熟悉。

女星佩甄2008年與醫師王祚軒結婚,婚後生了一子一女,兩人成為夫妻至今已13年,她近日在《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》節目中透露,雖然都老夫老妻了,但他們還是會有想要親密的時刻,可是大多時候身旁一直都有孩子在,因此怎麼「相約」,成了問題。

佩甄表示夫妻倆在一起久了,多少會發展出屬於兩人之間的「暗號」,透露先前老公去大陸工作,久別勝新婚,返台時只要晚上跟孩子們說「今天媽媽沒有要跟你們睡喔」、「我今天要抱媽媽」,她就知道意思了,笑稱聽到老公說出這話,就知道晚上會比較「忙一點」。

而季芹跟佩甄的家庭組成類似,跟男星王仁甫結婚16年並育有一雙子女,聽了佩甄夫妻倆的「情趣暗號」,忍不住會心一笑,但更多的是驚訝,笑回:「我怎麼覺得,這句我也滿熟的」,竟然意外「撞暗號」,聽得全場大爆笑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