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甄(左)與風田首度搭擋主持新節目《一次搞定》。(緯來提供)
佩甄(左)與風田首度搭擋主持新節目《一次搞定》。(緯來提供)
佩甄透露10年前老公王祚軒在大陸衝刺事業,兩人為此關係緊繃。(緯來提供)
佩甄透露10年前老公王祚軒在大陸衝刺事業,兩人為此關係緊繃。(緯來提供)
受到疫情影響,風田已經有2年多沒回日本,他坦言相當擔憂年邁父母。(緯來提供)
受到疫情影響,風田已經有2年多沒回日本,他坦言相當擔憂年邁父母。(緯來提供)
風田(右)稱讚佩甄像是親切的大姊姊,對他相當照顧。(緯來提供)
風田(右)稱讚佩甄像是親切的大姊姊,對他相當照顧。(緯來提供)

「台灣好媳婦」佩甄與從事醫美的丈夫王祚軒結婚14年,恩愛感情常羨煞不少人,談到維持婚姻這件事,佩甄坦言過去王祚軒在大陸衝刺事業時,夫妻倆一度各過各的生活,「他覺得為什麼他那麼辛苦,我還要臭臉,但我想要的不是禮物,我想要的是他的人跟陪伴。」

王祚軒在10年前開始前往大陸拓展事業版圖,當時佩甄正好剛生產完獨自在台照顧小孩,「那時候我遇到狀況都找不到人幫忙,也沒有人可以傾訴。」自認不是緊迫盯人的佩甄透露,當時王祚軒只要忙起工作就會消失,「因為他很放心家裡,每次打電話來都是說『老婆我要忙了』,或是照三餐報平安,我們沒有聊天也沒有交流。」遠距離的婚姻生活,也讓2人婚姻陷入緊繃。

好在經過溝通,王祚軒決定改變工作模式,把大部分時間留給妻兒,回想起那段生活,佩甄坦言一開始都用臭臉、碎念來表達內心不滿,久而久之就累積成負面情緒,讓丈夫更加無從幫忙,「後來我發現撒嬌很有效,『我就是希望你在我身邊』、『家裡燈泡壞很久,我每次經過都很害怕,需要你來換』,讓他有種被需要的感覺。」

佩甄表示過去10年都把重心放在小孩身上,不知不覺忽略父母親正漸漸衰老,近2個月的周一下午,她刻意將工作排開,陪媽媽在家裡做瑜伽,「我希望她開心有人陪、保持健康。」佩甄表示近2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老人家都因為無法出門,變得更憔悴、衰老,為了希望媽媽能走出家門,特意安排瑜伽老師到府授課。

出道22的年佩甄,談及出道後是否發生過懊悔或是覺得對不起家人的事?佩甄表示出道時,保守的父母雖覺得不妥,但還是決定全力支持她,唯一一次令父母感到不開心的事,是她為了雜誌拍攝清涼泳衣照、穿泳裝上綜藝節目,原先父母沒有多想,是後來親戚們指手畫腳,讓父母漸漸不開心,佩甄解釋,「我也不喜歡拍這個,我拍的時候也很難過,不知道這樣對不對,但為了曝光只能做一點犧牲,我一定會轉型,讓觀眾看到我的內在。」

佩甄和風田首度合作,在緯來綜合台《一次搞定》搭擋主持,談及2人對彼此的第一印象,久未與小鮮肉合作的佩甄笑說:「好年輕、體力好好」,她透露未合作前,覺得風田帥、活潑、反應快,合作後才發現原來他安靜又內斂,風田則是用「舒服」來形容2人的默契,他表示佩甄親切沒有前輩架子,「她很像姊姊,都會接我的幹話,相處起來真的很輕鬆」。

受到疫情的影響,風田已2年多沒有回日本,心繫年邁父母的他坦言有時會很擔憂家裡狀況,「常想到萬一有天回日本,他們在我隔離期間過世,我會不會見不到他們最後一面?」目前一家人都靠通訊軟體分享近況,關心彼此。

最近熱衷學習俗語的風田,表示會對此感到興趣和吳宗憲有關,「憲哥在節目上講一大串時很帥,雖然我聽不懂,但真的很帥。」至於在演藝圈中最崇拜的前輩?風田不假思索的指出自己最欽佩的人是張立東,「雖然他給人很好笑、愛女生(好色)的感覺,但其實他是個真性情、很聰明的好人,其他人看不起他沒關係,我懂他。」他更用「真愛」形容2人關係。

好脾氣的風田,坦言過去曾在節目上因為嘉賓的一句話動怒,有位嘉賓被問為什麼想出道?對方竟當著他的面說:「因為風田可以當偶像,那我應該也行。」風田表示雖然當下沒有表現出不悅,但其實內心很受傷,之後也盡量避開和對方同台。

今年30歲的他,與女友交往2年,2人對於結婚都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態度,「雖然到了適婚年齡,但我工作開起步,加上我很多外景節目,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工作。」他也透露女友在最近完成凍卵,看著女友為凍卵所做的準備,讓他深刻體會到女生的辛苦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