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靖罕吐獨自育兒心聲。(圖/取材自歐陽靖 Instagram)
歐陽靖罕吐獨自育兒心聲。(圖/取材自歐陽靖 Instagram)

資深藝人譚艾珍的女兒、女星歐陽靖和日本攝影師老公小菅亮輔(RK)育有一兒「新醬」,獨自撫養兒子的歐陽靖不時在網上分享育兒生活,她今(4日)則在IG感性回應網友提問:「如果知道自己會成為單親媽媽,我就不會生小孩了」,歐陽靖還曬出一張產後照,苦嘆身體臃腫、殘破不堪:「我一點都不鼓勵別人生小孩」。

歐陽靖自2020年從日本返台生產後,就和譚艾珍一起照顧新醬長大,和丈夫已分隔2年多,不過親民的歐陽靖仍樂於分享育兒生活,還在IG開放網友提問,有人就問:「如果能夠重來~你會決定生小孩嗎」,對此,歐陽靖感性說:「老實說...如果知道自己會成為單親媽媽,我就不會生小孩了」,同時還曬出產後自拍照,苦嘆:「這是我生產完殘破不堪的臃腫身體。我一點都不鼓勵別人生小孩」,不過,歐陽靖認為,既然孩子選擇了她,那這就是她的功課。

至於媽媽獨自育兒,歐陽靖則表示,體力活要自己做之外,媽媽的身體也一定要很好,還要考量生計問題,所以工作必須更努力,歐陽靖還幽默說:「但有時候家裡少個製造麻煩的人,其實比較好」。

歐陽靖IG限時動態全文。(圖/取材自歐陽靖 Instagram)
歐陽靖IG限時動態全文。(圖/取材自歐陽靖 Instagram)

歐陽靖也以過來人身分給建議:「不要把自己24小時跟小孩綁在一起!要適時給自己喘息的機會」,並表示要安排好後援,不論是老公、親戚、保母或是托嬰等都可以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