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部落客「林叨囝仔 The Lins' Kids」宣布將升格為「七寶媽」。(林叨囝仔 The Lins' Kids臉書)
網紅部落客「林叨囝仔 The Lins' Kids」宣布將升格為「七寶媽」。(林叨囝仔 The Lins' Kids臉書)

網紅部落客「林叨囝仔 The Lins' Kids」Sydney,在臉書宣布將升格為「七寶媽」,更表示開直播和4600人一同見證「兩條線」,坦言:「一切還是這麼的不真實,小七來了」,未料原本是喜事一樁,卻湧入大批酸民留言,對此,她則是高EQ回應:「你們罵你們的,我會繼續生我的小孩」。

Sydney表示宣布懷第七胎喜訊後,除了湧入大批粉絲留言祝福外,也不乏酸民留下難聽不堪入耳的話,她坦言雖對此早見怪不怪,只是相當意外懷孕明明是喜事,卻能被罵翻酸爆,才意識到這個社會病的多嚴重,接著高EQ表示被訓練到聽到「有錢真好」的留言,會覺得是被稱讚,至少好過

「生那麼多改天不要哭窮來要補助」,強調這種消極的心態,就是與酸民文化磨合出來的共存模式。

Sydney點出在台灣長大的人,一生或許都在被否定中度過,甚至有著「做對是應該,做不好是該死」的刻板觀念,也造成上一代挑我們毛病勝過鼓勵肯定,尤其負面言語會造就一個人的內在價值,甚至靠貶低別人增加自身價值,因此強調自己非常重視教育及正向教養方式,無非希望孩子長大能對社會有貢獻,而不是在鍵盤後當酸民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帶你家獨立思考的孩子們,來討論酸民留言」、「講別人就是講自己。其實都反應自己的內心狀態」、「擁有正能量的人絕對沒時間也不會去酸別人」、「這麼值得開心慶賀的事情,卻可以被酸成這樣,酸民們秀下限的極限真是了不起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