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網路上開始瘋傳要戴「一次性外科手套」投票預防感染新冠肺炎,但醫師姜冠宇認為不需要,應該是投完票記得馬上乾洗手。(資料照)
日網路上開始瘋傳要戴「一次性外科手套」投票預防感染新冠肺炎,但醫師姜冠宇認為不需要,應該是投完票記得馬上乾洗手。(資料照)

九合一大選即將在26日登場,近日網路上瘋傳要戴「一次性外科手套」投票,預防感染新冠肺炎,對此,醫師姜冠宇認為不需要,因為脫手套不俐落也會污染手,一樣有感染風險,「這個不知道是哪邊傳來的」,提醒投完票馬上用乾洗手就好。

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一般內科醫師姜冠宇日前在臉書貼出一張Line截圖,是網路上流傳要大家26日投票時記得戴「一次性外科手術手套」,因為蓋票的筆不是普通的髒,一堆人摸,並在投完票後馬上脫掉丟棄,不要一直戴在手上,若能隨身攜帶酒精更好。

姜冠宇表示,「這個(指Line上流傳的提醒)不知道是哪邊傳來的」,事實上大家需要記得的是,離開投票處「立刻洗手」,並解釋一般人不需要戴手套,因為脫手套不俐落也會污染手,一樣有感染風險,有太多人都是脫掉過程又染汙的,那就寧可不要戴。

姜冠宇表示,可能需要戴手套的應該是核對戶籍的選務人員,因為工作量大導致乾洗手的間隙不夠。至於投票蓋的筆章,當然會累積前面的人的觸摸,所以投完票後,記得馬上用乾洗手。姜冠宇同時也提醒,有一件事比清潔手部更重要,就是整個投票過程都要戴好口罩,因為預期是會有不少有症狀但不願意放棄投票權的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