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蘇一峰表示,當初選擇打高端的人都是情況所逼,因為大家沒得選,只能被迫打高端。(圖/示意圖,報系資料照)
醫師蘇一峰表示,當初選擇打高端的人都是情況所逼,因為大家沒得選,只能被迫打高端。(圖/示意圖,報系資料照)

去年本土疫情爆發,不少民眾搶打疫苗,但國內疫苗短缺,許多人只能被迫打高端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,當初選擇打高端的人都是情況所逼,再加上後來不少公司行號求要打滿疫苗,大家沒得選,只能被迫打高端,貼文引發網友共鳴說,「很多人是非自願打高端的,真的好無奈」。

蘇一峰今(23)日於個人臉書指出,去年國內疫情爆發,民眾搶打疫苗,但當時國內疫苗短缺,引發民眾恐慌,再加上許多公司行號、行政機關要求打疫苗才能上班,否則就必須做PCR確認陰性,不少人沒得選,又不想一直被戳鼻孔而被迫接種高端。

貼文曝光,引發網友熱議,「是的,當時是因為國內根本沒有足夠的疫苗,另外一個消息是高端推出的同一天,台灣政府就善心給所有在台灣外國人都能公費打疫苗,結果自動選的都是高端」、「很多人是非自願打高端的!因為沒有其它疫苗可打,上班的地方又強制要打疫苗才能上班,所以只好打高端 」、「政府沒逼你打高端,只是不給你其他選擇」、「在政府有意阻擋合法疫苗進口下選擇高端確實有些無奈,但是後來疫苗充足後,還是只能選擇高端就讓人無言」。

留言中也有一名網友分享PTT的文章,內容為今年4月疫情爆發時,一名網友發文抱怨,現在疫情燒起來,規定要打滿3劑疫苗,結果連問了十幾間診所,全部只剩下高端疫苗,他忍不住怒罵「疫苗剩下高端,還要人打滿三劑,政府不負責任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