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外送員老鳥表示最近外送掀起一波棄跑潮,他也久違的更新履歷打算轉換跑道。(資料照,粘耿豪攝)
一名外送員老鳥表示最近外送掀起一波棄跑潮,他也久違的更新履歷打算轉換跑道。(資料照,粘耿豪攝)

近年來由於防疫關係,台灣兩大外送平台迅速成長、發展逐漸成熟,平台大砍外送員薪資的新聞也不時登上媒體版面。一位跑了5年的外送員老鳥近日分享心路歷程,坦言最近的一波棄跑潮讓他相當有感,他也從上個月開始久違的更新求職網站,「話說履歷寫5年外送經驗,能增加職場競爭力優勢嗎?」不過有前輩警告,在履歷寫進「外送員經歷」會被扣分!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發文表示,「跑了5年了,這波棄跑最有感」,許多下線後會一起吃飯、洗車的朋友都已離開,他也從上個月開始久違的打開求職網站更新履歷。

原PO感嘆,過去跑外送薪資比上班族還高,「感覺好像大公司經理收入」,如今扣掉勞健保、油錢、機車保養費等,收入跟一般工作差沒多少,上班時數、休假更不如正常工作,二、三線區域尤其如此,痛批兩大平台在疫情期間快速成長,卻未讓利給外送員,不斷砍價砍出低薪勞力市場。「話說履歷寫5年外送經驗,能增加職場競爭力優勢嗎?至少給個小隊長職缺阿」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,「承攬制採市場自然淘汰法,覺得不好賺的自然會離開,個人覺得還是兼職跑比較好」、「10月上半扣油錢保養後時薪不到140元,雖說空閒顧路時間不少,但是我花時間待命幹嘛」、「還好我只是兼職,無聊時出去吹吹風,有單就跑沒單當騎車逛逛!」另外還也有前輩警告,「還好我離開得早,是說履歷寫外送員會被扣分…其他自己看眉角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