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住公寓8年的網友日前感嘆住公寓都沒有鄰居出來串門子、送東西也沒人要。(示意圖,達志提供)
一名住公寓8年的網友日前感嘆住公寓都沒有鄰居出來串門子、送東西也沒人要。(示意圖,達志提供)

免費送東西竟然沒人要!一名住公寓8年的網友日前感嘆住公寓都沒有鄰居出來串門子、聯絡感情,就連最近他拿小黃瓜、秋葵去管理室分送給住戶們,也沒有人要,感嘆住公寓都沒有人情味,對此,網友們解釋,應該是因為現在家裡開伙少了,或是怕未來被討人情債,所以不敢拿。

這名網友在臉書「匿名2公社」分享住公寓8年的感想,坦言常常聽到有人說住公寓不好,他覺得真的是事實,一到晚上家家戶戶門窗緊鎖,看不到人出來串門子,就連在樓梯間遇到,也不見得每一個人都認識,只會問是住幾樓的。

原PO說,他是很好客的人,常常分享東西,但最近種植的小黃瓜、秋葵收成,拿去分送給其他住戶時,居然沒人要拿,感嘆公寓住戶們怎麼都這麼冷漠,「這年代要送東西給人也沒人要,是多怕我下毒啊!」

對此,網友們紛紛留言:「因為現在家裡開伙少了,改送錢很快就領完了喔」、「兩個原因不拿1.沒在下廚2.拿人手短、吃人嘴軟,不要欠人情最好」、「有些人平常送東西是為了將來討人情債,誰敢拿」「其實我也不會想要,因為我家根本沒在煮」。

還有網友回應「上下班都累死了誰還有空跟你串門子」、「很好啊,鄰居不打交道不錯,鄰居太熟就會有過多的人情世故,過多的人情壓力甚至干涉太多,淺交最好」、「大樓真的會讓人變冷漠,但是現在透天住宅也是很冷漠喔」,但也有人喜歡原PO這種熱情鄰居「你這種熱情人少見了欸,好想有這種會交換美食的鄰居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