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寶儀擔任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的典禮主持人。(圖/杜宜諳 攝)
曾寶儀擔任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的典禮主持人。(圖/杜宜諳 攝)

「第57屆金鐘獎」戲劇類頒獎典禮,22日晚間於國父紀念館圓滿落幕,典禮主持人由曾寶儀獨挑大樑,開場和網紅阿翰大玩「九天玄女哏」,嗨爆現場氣氛,此外,典禮也有滿滿的洋蔥,曾寶儀中途串場時,無預警點名「最大遺珠」演員夏靖庭,引起全場鼓掌,本人也起身鞠躬致意,線上的觀眾看得無不感動。

曾寶儀在主持典禮串場時,現身入圍者的觀眾席,眼眶泛淚透露:「今天有一位前輩演了37年的戲,雖然他今天沒有入圍,但我想要特別提出來,夏靖庭,夏哥,他是我心中的遺珠」,曾寶儀接著稱讚對方,在5部熱門戲劇《斯卡羅》、《俗女養成記2》、《逆局》、《國際橋牌社2》、《茶金》,皆有夏靖庭的敬業參演身影。

曾寶儀點出夏靖庭敬業演戲37年。(圖/三立)
曾寶儀點出夏靖庭敬業演戲37年。(圖/三立)

接著曾寶儀還感性透露,夏靖庭已用專業證明「只要是好演員就沒有小角色,謝謝夏哥」,話才說完,夏靖庭第一時間起身敬禮,現場則以激動鼓掌聲回應,滿滿洋蔥的畫面,讓正在收看直播的觀眾,大讚曾寶儀的引言說得動容,令夏靖庭多年耕耘戲劇的努力因而被看見,也期待他未來能真正站上金鐘獎的頒獎舞台。

夏靖庭對全場的觀眾深深鞠躬。(圖/三立)
夏靖庭對全場的觀眾深深鞠躬。(圖/三立)

第57屆金鐘獎是首度拆成節目和戲劇,已於21、22日在國父紀念館圓滿落幕,節目和戲劇皆出現超時,典禮超過36分鐘,戲劇則超時59分鐘,然而曾寶儀專業的主持表現,觀眾認為替典禮的厚度增色不少,「阿寶的主持功力超強,中間介紹夏靖庭很溫暖」、「態度誠懇,談吐得體,有內容有深度」、「恭喜大家明年再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