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亞蘭奪下戲劇節目男主角獎。(圖/三立提供)
陳亞蘭奪下戲劇節目男主角獎。(圖/三立提供)

金鐘57戲劇節目頒獎典禮今(22日)晚間在國父紀念館舉行,33歲女星楊小黎和《俗女養成記》男星陳家逵擔任星光大道主持人,頒獎典禮主持人由曾寶儀擔任,男主角有新生代小生《逆局》朱軒洋、《斯卡羅》查馬克.法拉屋樂、《茶金》郭子乾、《嘉慶君遊臺灣》陳亞蘭、《華燈初上》楊祐寧、《茶金》溫昇豪等人角逐視帝寶座,最後由陳亞蘭拿下榮耀。

史上第一位以女性身分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,又成功奪下視帝寶座,陳亞蘭獲獎時淚流滿面。被許多媒體報導賣了三棟房子拍《嘉慶君遊臺灣》,陳亞蘭說那是她工作三十幾年,努力工作省吃儉用賺來的,強調自己願意為台灣原生劇種全力奉獻,她透露這是恩師楊麗花畢生心願,「她說我們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的文化,她至今仍致力發揚與傳承,她的身教與言教影響了我一輩子,我如果今天有小小的成就,都是她賦予我的,她是我一輩子的貴人,她教我做人,她教我演戲,她教我如何演男性角色,所以今天這個獎應該是她得的。但是楊麗花三個字,永遠是我們大家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對不對?」

陳亞蘭不忘感謝幕前幕後的團隊,自豪「台灣有歌仔戲的演員願意拋頭顱灑熱血,我希望你們大家共襄盛舉一起來支持,讓歌仔戲代代傳承,好不好?台灣人手牽手、心連心,我們一起創造台灣奇蹟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