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祐寧透露敗給視帝陳亞蘭的關鍵。(圖/楊祐寧 臉書)
楊祐寧透露敗給視帝陳亞蘭的關鍵。(圖/楊祐寧 臉書)

第57屆金鐘獎「戲劇類」圓滿結束,其中演員楊祐寧分別以《華燈初上》和《良辰吉時》雙料入圍金鐘獎戲劇最佳男主角和迷你劇集男主角,沒想到卻雙雙槓龜。他在昨(23)日發文,透露敗給「影帝」陳亞蘭的關鍵,竟然是因為「梅子」。

楊祐寧在臉書發文,談起昨晚金鐘獎廣告破口時,各家妝髮湧入替藝人補妝調髮遞水塞糖,他的化妝師拿了一包梅子給他,「整晚戴著口罩,嘴裡就想含個酸酸甜甜的味道,於是我也分給前前後後的主角們」

楊祐寧透露,當時亞蘭姐剛好去換衣服,沒吃到梅子,而其他有入圍男主角獎、男配角獎的人都吃了梅子,只有沒吃到梅子的陳亞蘭獲得影帝,也讓他自嘲「然後聽到有人說就是因為梅子,我們現在只能望梅止渴了」,最後他也笑說,「對不起,都怪我,梅什麼梅啦,幹嘛不帶粽子」,更在文末Hashtag「錘子和烏龜」的表情符號,表示「槓龜」。

這件趣事也釣出許多藝人留言,曾寶儀笑道「被你笑死,早知道cue完郭哥上台我就cue你」、路嘉怡說:「你說!這時候嘴裏是不是含著梅子?」,而拿下本屆金鐘視帝的陳亞蘭也留下祝福之語,「謝謝祐寧哥,您在大家的心目中是最棒的,包含我!」、「我們因為豬大哥而結緣認識,希望下次能有機會與您合作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