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明月過去是葉青歌仔戲團成員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連明月過去是葉青歌仔戲團成員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一生都奉獻給歌仔戲的陳亞蘭日前創金鐘獎開辦以來首例,以女扮男裝的角色入圍並奪下金鐘視帝,而她先前主持節目時,曾邀來兩位歌仔戲名旦連明月、陳怡真,其中連明月10多年前動過腦瘤手術,最近身體又出狀況,上廁所時突然昏迷不醒,緊急送醫後被醫生判定不僅肝硬化,肝臟附近還長了腫瘤,令人憂心。

70歲的連明月從小在戲劇世家長大,4歲時就加入救母的「光華興歌劇團」,從此跟歌仔戲結緣,長大後進入台視「王明山歌劇團」擔任武生,又參與過「小明明歌劇團」、「台視聯合歌劇團」以及「葉青歌仔戲團」,曾和葉青是好搭檔,近年因身體問題淡出演藝圈。

連明月上節目自曝肝臟長腫瘤,過幾天要動換肝手術。(圖/翻攝自命運好好玩 官方頻道Youtube)
連明月上節目自曝肝臟長腫瘤,過幾天要動換肝手術。(圖/翻攝自命運好好玩 官方頻道Youtube)

近日連明月上《命運好好玩》,坦言因身材不高,這輩子因為身高問題錯失許多角色,要說如果自己身高夠高,「怎麼會有楊麗花跟葉青、陳亞蘭?」自嘲都是因為自己「讓步」,才讓她們有出頭的機會。而連明月7歲時就登台當小生,10多年前因腦瘤開過刀,最近更發現肝硬化,導致整個人暴瘦,身形又再小了一號。

連明月表示,自己人生從小到大都很辛苦,導致健康不斷出狀況,腦瘤是因為車禍衝擊瘀血,後來一度以為自己身體康復,近年因疫情工作減少,某天在廁所昏坐了40分鐘,送急診才知道是因為肝昏迷,她失去意識時還稱呼自己的兒子「哥哥」,醫生後來診斷出她肝硬化、肝臟附近長腫瘤,過幾天要準備動換肝手術,但她仍相當樂觀,稱別人肝臟長腫瘤恐怕只能待在家養病,自己還有機會上節目跟大家聊天,而她兒子相當孝順,自願要把肝臟捐給她,她原本婉拒,然而兒子表示希望媽媽長命百歲,所以一定要捐,才讓她點頭答應,主持人陳亞蘭和何篤霖也為她打氣,希望她手術順利成功,平安歸來再上節目講給大家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