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一隻貓咪從小被哈士奇照顧長大,狗狗過世後,牠經常獨自守在靈堂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日本一隻貓咪從小被哈士奇照顧長大,狗狗過世後,牠經常獨自守在靈堂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在大多數人的印象中,貓和狗是2種不對盤的生物,只要待在一起就可能引發「貓狗大戰」。不過日本一名飼主養的哈士奇和貓咪感情卻很好,狗狗生病時貓咪全程陪伴,就連狗狗過世一個禮拜了,貓咪也會默默守護在牠的靈堂前,讓飼主看到心疼地掉下眼淚。

根據日媒報導,日本飼主養了一隻哈士奇和幾隻貓咪,並開設社群帳號,在上面分享愛寵們的日常點滴。飼主透露,其中一隻貓咪「Monako(モナコ)」是領養回來的,哈士奇「Grace(グレース)」對牠來說,就像是媽媽一樣的存在,從小就跟在身邊照顧牠、陪伴牠長大。

然而今年8月底開始,Grace的健康狀況急速惡化,最後在過完15歲生日後2天離世。Grace生病期間,Monako經常默默陪在牠的身邊,即便如今Grace已經過世一個禮拜,Monako也總是獨自守在牠的靈堂前面,背影看起來非常孤獨落寞,讓飼主一家看了都心疼地掉下眼淚。

狗狗和貓咪之間深厚的情感,讓網友看了也十分感動,忍不住紅了眼眶,「太可愛了,但為什麼我看到眼眶濕濕的」、「牠的背影看起來很難過」、「心愛的朋友變成天上的星星了」、「我的眼淚停不下來」、「這是一張很有愛卻又悲傷的照片」,另外也有不少人安慰飼主,希望他和貓咪們都能盡早走出失去Grace的傷痛中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