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仙梅為劇中小童星發聲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陳仙梅為劇中小童星發聲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八點檔《市井豪門》近日熱播中,劇中孤兒可馨由小童星陳昕妤岀演,為了被豪門收養,用盡各種手段騙人,不但威脅陳仙梅劇中真女兒,還故意抹泥巴跑回家說被欺負,誇張劇情讓網友看傻,部分網友直批小演員,讓飾演養母的陳仙梅鼓勵喊話:「相信自己!」

近日《市井豪門》播到真假千金的劇情,兩位小童星的表演可圈可點,不過誇張劇情也讓網友質疑「讓小孩演這種戲真的好嗎?」、「妹妹的台詞還要加油,好像在歌仔戲腔」、「下一秒就要唱出來了」,面對部分網友的負面評價,在劇中飾演養母的陳仙梅今(19日)發文介紹:「可馨,本名陳昕妤,一個可愛有禮貌,又相當努力認真的小童星。」

陳仙梅透露小童星第一次進棚拍戲,現場有四個機位,仿佛演舞台劇必須從頭到尾演完,因為小童星完全不會講台語,所以現場不斷NG,幾乎是一句一句慢慢錄,後來跟媽媽聊天才知道他們以前住在杭州,上小學後才回台灣生活,那天是她第一次進棚,一大串不熟悉的方言加上要哭得很傷心,讓童星壓力巨大。

陳仙梅直呼:「很心疼她,小小年紀,要在短短幾個小時內,把在家從未聽過的外星語言,快速吃進腦子再馬上一字一句吐出來,然後是所有工作人員+所有演員都看在著她,有多少人能承受?」陳仙梅表示不怪鄉民,也不怪把角色跟演員搞混的人,當公眾人物第一要務就是學會不在乎別人的評論,做好一切自己該做的事就好了,期盼小童星有強大意志力表演,也有強大心智面對外面的風言風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