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陳珮騏。(圖/FB@陳珮騏)
藝人陳珮騏。(圖/FB@陳珮騏)

女星陳珮騏昨(10日)特地發文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,想不到意外捲入「台灣藝人消失節」爭議,被整理在兩組明星的對照名單內。稍早,陳珮騏公開表示「以後每年雙十我會盡量避免針對此節日發文」,並道出做這個決定的原因。

陳珮騏11日晚間在社群平台強調自己沒生氣,請網友勿戰。她表示看完兩組藝人的對照表後,能理解作者的好意,但希望大家不要再用刻板印象看待公眾人物,審視他們有無在什麼節慶做什麼事,「我也常在全台盛大慶祝的各種節慶沒上來發文不是?我也不是每年雙十都有剛好有發文啊~每個人當下都難免有許多忽略或被限制,公眾人物被約束的更多於大眾想像……」陳珮騏認為只要不傷害他人或反噬原屬,都不要隨便貼人標籤。

這件事也給陳珮騏新的啟發,她表示:「以後每年雙十我會盡量避免針對此節日發文,可以不被瞭解我對這土地的真心無妨,但不願被拿來對比他人是否二心。愛不愛台灣,我與忠實騏士們(粉絲)自己心裡有數即可。」陳珮騏感謝大家的諒解、包容,強調自己的思考模式較不同,並呼籲粉絲一起守護自由民主。

網友紛紛留言:「辛苦了,真的不容易」、「我也納悶為什麼要這麼在意誰發不發文,尊重每個人,不才是一種真正民主的表現嗎」、「大家都愛台灣,突然被貼標籤姊應該也很困惑吧,只是單純發文變成這樣妳也不希望,這個決定做得好避免發文。」

陳珮騏IG全文。(圖/IG@陳珮騏)
陳珮騏IG全文。(圖/IG@陳珮騏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