寇世勳當年以《一剪梅》爆紅。(圖/中時新聞網/羅永銘攝)
寇世勳當年以《一剪梅》爆紅。(圖/中時新聞網/羅永銘攝)

今年68歲的資深演員寇世勳,當年以電視劇《一剪梅》一炮而紅,出色的演技讓他從此在演藝圈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,但其中大家最津津樂道的還是他「坐享齊人之福」,居然擁有兩個老婆!這在現代社會可是非常罕見的事,也因此引起不少閒言閒語,甚至還有媒體造謠不實傳言,讓他氣得當面澄清,「我的人生我自己負責和面對!」

寇世勳先後娶了兩位妻子,崔瑤琪和許黎丹。(圖/中時新聞網/粘耿豪攝)
寇世勳先後娶了兩位妻子,崔瑤琪和許黎丹。(圖/中時新聞網/粘耿豪攝)

寇世勳在1982年娶了青梅竹馬崔瑤琪,本以為能過上幸福生活,沒想到在婚後沒多久,寇世勳就邂逅了健美小姐許黎丹,對她一見鍾情,許黎丹也願意不計名分和他在一起,於是寇世勳便打算和元配說清楚,然而崔瑤琪卻拒絕離婚,只提出一個要求,便是「家中經濟大權要在她手上」,從此開始了「三人行」的關係,一個住樓上,一個住樓下,兩個女人還為寇世勳生了4個孩子,倒也還相處和樂。

但對於寇世勳擁有一妻一妾這件事,終究會引來流言蜚語,之前就有中國媒體誤報「他居然又娶了第三位太太」,還有媒體宣稱寇世勳曾坦言,「如果這輩子重新來過,絕不會娶兩個老婆,因為太辛苦了!」,這些不實謠言讓一向重視隱私的寇世勳氣得出面回應,表示自己從未說過這種話,崔瑤琪和許黎丹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,「那些人(名嘴)憑什麼不負責任編故事,領完通告費拍拍屁股就走人,我的人生我自己負責和面對。」

寇世勳和長子寇家瑞。(圖/中時新聞網)
寇世勳和長子寇家瑞。(圖/中時新聞網)

而寇世勳對於孩子的教育也是毫不馬虎,長子寇家瑞繼承爸爸的衣缽,於2008年出演電視劇出道,如今即使不靠著星二代光環,也能在演藝圈發光發熱,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,讓寇世勳既欣慰又驕傲,但同時也為兒子自出道以來只靠他自己感到心疼,「能想像他承受的壓力,但寇世勳是他爸能怎麼辦,有人會說他有明星爸佔便宜,但他寧可不要!」。然而身為演藝圈中的老戲骨,還是要提醒後輩不要自滿驕矜,「有進步是應該的,不要期待有進步就得到掌聲」。

對於寇世勳的家庭成員組成,我們只能尊重、祝福,畢竟當事人都坦然接受,旁人又有什麼立場去加以置喙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