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炳憲上節目透露自己的人生經歷。(圖/蘇炳憲臉書)
蘇炳憲上節目透露自己的人生經歷。(圖/蘇炳憲臉書)

本土劇男星蘇炳憲過去曾演出多部知名戲劇包括《台灣霹靂火》、《台灣阿誠》、《甘味人生》等,是八點檔熟面孔。近日他上節目自曝,11年前接受阿根廷老闆的邀請,去墨西哥經營日本餐廳,間接導致婚姻破滅,蘇炳憲回憶這段往事時,忍不住哽咽吐心事。

近日蘇炳憲在《命運好好玩》節目中透露,他的家庭從小移民阿根廷,在當地住了11年幫忙父親經營超級市場,接著又到美國定居四年,一直到30歲才回到台灣,所以西班牙語、英語都相當流利。回國後戲劇之路順遂,蘇炳憲透露年收入大約300多萬。當時表哥介紹一名墨西哥老闆給他認識,希望會西班牙文的他可以到當地幫忙管理一間日本餐廳,薪水穩定、食宿交通都是對方負責讓他相當感興趣,到當地探勘兩次後毅然決然將房子賣了、戲約推了,帶著全家到墨西哥生活。

蘇炳憲講到妻子與婚姻,仍眼眶泛淚。(圖/命運好好玩 Youtube)
蘇炳憲講到妻子與婚姻,仍眼眶泛淚。(圖/命運好好玩 Youtube)

豈料,在墨西哥期間,才短短13天就因妻子覺得華人在那勾心鬥角、薪水又不如預期想返國而大吵,最後老婆還撂話「你要待你待,我帶你兒子走」,蘇炳憲最後還是選擇返台,結果「我出去不到一個月,回來後一年沒工作」,並坦言當時到墨西哥「是很糟糕的決定」。

蘇炳憲也談到自己個性衝動,常常擅自做決定,不和妻子商量的個性,讓兩人經常吵架。3年前為了想拓展事業做直播,和廠商應酬卻不會喝酒、喝掛被送到飯店沒回家,讓妻子相當生氣吵到簽字離婚,但兩人目前依舊同住。蘇炳憲被主持人問及是否後悔想撕毀離婚協議書,他紅了眼眶、語氣也微微哽咽,表示曾經就婚姻問題詢問心理師,對方建議維持現狀就好,「我覺得現在其實她更尊重我,我更尊重她,我什麼都會跟她講,也不再容易大聲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