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對夫妻近日迎來第一胎,竟將孩子取名為「張總」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對夫妻近日迎來第一胎,竟將孩子取名為「張總」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不少家長幫孩子取名時,都希望取得吉利的名字,不過隨著時代改變,現代人命名概念不同於以往。大陸山東一對夫妻近日迎來第一胎,為了幫孩子取個響亮的名字,搭配父親姓張而取為「張總」,夫妻倆將此事分享至網路,引發熱議。

綜合《星視頻》報導,山東煙台一名25歲閆(同閻)姓女子,與大他2歲的張姓丈夫結婚,兩人近日迎來第一胎兒子,為了幫孩子迎來財運,因此將他取名為「張總」,該名母親事後發文表示,雖然目前還沒懷第二胎,但她下一胎會取名為「閆總」。

不少網友看了表示,「一出生就是霸道總裁」、「這個名字聽起來就不好惹」,但也有人認為不妥,「這個名字長大後進入職場,恐怕會不好混啊」、「那父母的職位一定要是公司董事長,否則會好沒面子」、「這個名字聽起來太胡鬧了吧!孩子以後上學時會被同學笑,一定會吵著要改名」。

無獨有偶,安徽安慶市一對夫妻近日也生下兒子,並取名為「伍拾憶」,讀起來就像是「五十億」,夫妻倆提到,他們是在2020年十一國慶結婚,而寶寶的預產期正好也在國慶期間,所以孩子還未出生,小名就叫做「十一」,除了取自諧音外,也希望夫妻倆看到孩子,能重拾相戀的美好回憶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