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對夫妻將孩子取名為「伍拾憶」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對夫妻將孩子取名為「伍拾憶」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父母幫孩子取名字時,讀音通常都會避免有諧音,以免小孩長大被嘲笑。大陸安徽一名媽媽近日分享,由於預產期在十一國慶,因此孩子還未出生前,小名就叫做「十一」,近日孩子順利誕生,夫妻倆將孩子取名為「伍拾憶」,讓不少人直呼太有趣。

根據陸媒報導,安徽安慶市一名媽媽近日在抖音,分享兒子的出生證明,只見他的名字竟叫做「伍拾憶」,讀起來就像是「五十億」,聽起來非常霸氣,影片曝光後,獲得11.8萬人按讚,不少網友表示「這名字聽起來就很有錢」、「爸爸姓伍也好特別」,還有人注意到,這對夫妻的名字也都很特殊,爸爸叫做「伍林」,媽媽則叫「操龍妹」。

操姓媽媽表示,她與丈夫在2020年10月1日結婚,1年後就懷孕,「我們是在十一國慶時步入禮堂,寶寶的預產期正好也在2022年國慶期間,所以一開始他的小名就叫『十一』。」由於她一直想生女兒,所以事先想好許多女生的名字,但都未想出男生的名字,沒想到丈夫就提議,既然孩子的小名叫「十一」,就以此為基礎取名「拾憶」。

操姓媽媽繼續說,「拾憶」除了是十一的諧音外,也希望他們夫妻倆看到孩子,能重拾相戀的美好回憶,不過這個諧音搭配姓氏「伍」,總會讓人聯想到錢,怕孩子以後被同學取笑,所以一開始她考慮很久,但看到丈夫對這個名字很滿意,而且名字寓意非常浪漫,最終選擇同意,她當時將此事分享至網路,只是想記錄一下,沒想到竟意外爆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