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玖壹壹」春風(左起)、洋蔥和顏志琳、健志、尤秋興、范少勳及林美秀近來合作實境節目。(混血兒娛樂提供)
「玖壹壹」春風(左起)、洋蔥和顏志琳、健志、尤秋興、范少勳及林美秀近來合作實境節目。(混血兒娛樂提供)

實境真人秀《歡迎光臨-等你來家1》本週六晚間八點將在華視正式首播第一集,當天晚間十點在LINE TV、隔天晚間八點在東森超視接力播出,這檔以「社區再生」全新題材為主題,集結金鐘、金馬、金曲三金的吸睛陣容,由國民媽媽林美秀進行號召,邀請搖滾天團動力火車、本土天團玖壹壹、以及金馬新演員殊榮的范少勳共同主演。

新歌〈歡迎光臨〉由玖壹壹三人創作而成,洋蔥擔任製作人操刀,這次能與天團動力火車在音樂上首度合作,健志興奮直呼:「天方夜譚!他們一直是我們的偶像,美夢成真了,感謝有這個節目才誕生這首歌,聽起來很和諧很舒服。」

至於如何分配演唱橋段?洋蔥打趣說:「當然最難的地方都要留給火車哥哥他們,其他的部分我們再等量分配。這首歌Key真的好高,我完全不敢唱現場,不敢保證會聽得舒服。」林美秀則是久違錄音室了,許久未開口唱歌的她相當興奮,被問及表現,她自嘲:「我只有進去一下下就好,大概30分鐘製作人就說沒問題了。」

動力火車的顏志琳則形容,「美秀姐聲音特質很明顯,聲線充滿透明感!剛好可以襯托大家的歌聲,講話、唱歌嗓子都一樣,很有辨識度,很可愛,是另一種甜嗓!」被譽為是「透明系歌后」,林美秀則回:「這是一首以男生為主的歌!我不能亂合音,歌曲讓我一聽眼眶就紅了,真的好好聽!充滿很多回憶、溫暖的感覺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