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亞綸榮獲十大傑出青年「文化及藝術類」獎項。(圖/翻攝自炎亞綸臉書)
炎亞綸榮獲十大傑出青年「文化及藝術類」獎項。(圖/翻攝自炎亞綸臉書)

影視歌三棲男星炎亞綸(本名吳庚霖)近日獲選為十大傑出青年,他於今(9)日凌晨在臉書PO出感言,不僅分享人生的一場改變,也提到2016年參加婚姻平權遊行給他帶來很大的啟發。貼文曝光後,短時間內就吸引大量網友留言,替他感到開心與驕傲,表示「以你為榮」

炎亞綸榮獲十傑。(圖/翻攝自炎亞綸臉書)
炎亞綸榮獲十傑。(圖/翻攝自炎亞綸臉書)

炎亞綸於今日凌晨PO出得獎後的心情,文中表示「十傑是個很棒的意外收穫,才知道很多人在各個角落努力著讓我們居住的地方方方面面都更好。」同時也在文中提到兩件對他人生影響頗深的經歷。

炎亞綸提到30歲的生日不想面對一成不變的生日祝福,試圖做出些改變。他邀請粉絲一同去淨灘,表示「整天活動下來整理了幾十公斤的海洋廢棄物,身體疲勞的回到家,感受著這個不一樣的生日,心裡的不滿足好像一點一滴的被溫熱的感覺填補,雖然不多卻很純粹。」而後看著粉絲們自發性的發起淨灘、種植樹木,主動關心環保議題,他坦言「這種正面積極的力量傳播的比我想像的要快力量也出乎預料的大。」這種能給予這個社會實質回饋的踏實感受,讓他發覺這就是心中自己想成為的樣子。

炎亞綸過去曾邀請粉絲一同淨灘。(圖/翻攝自炎亞綸臉書)
炎亞綸過去曾邀請粉絲一同淨灘。(圖/翻攝自炎亞綸臉書)

此外,炎亞綸過去曾為了爭取「婚姻平權」參加遊行活動,在那裡遇見一位粉絲淚流滿面地和他說「謝謝你願意站出來支持」,那瞬間的畫面至今仍讓他印象深刻。他發覺若能感受著周遭各種情感,無論好壞,無論悲喜,彼此若能傳遞著包容交換著理解,世界也許會更好。

文中最後,炎亞綸表示,在任何領域,「做人」才是真正的功課。決定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,是在生活中點點滴滴累積而成的,慶幸自己在經歷了一切後,沒有選擇仇視世界,反而更用力愛這個世界,「因為用愛對待身邊的人,我會無比的開心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