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冠智(左)、白潤音2人都獲頒迷你劇集(電視電影)男配角獎。(三立提供)
黃冠智(左)、白潤音2人都獲頒迷你劇集(電視電影)男配角獎。(三立提供)

第57屆電視戲劇類金鐘頒獎典禮,22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舉辦,迷你劇集(電視電影)男配角獎由13歲的天才童星白潤音以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:影集版》與黃冠智《降河洄游》共同獲得;白潤音今年演出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:影集版》、《良辰吉時》,被劇組、演員視為幸運物,連楊祐寧、王柏傑都爭著跟他並肩而坐,白潤音童言童語地說:「但我要坐自己的位置」。

白潤音上台時相當謙虛,90度鞠躬感謝一路上無私幫助的前輩,「謝謝評審的肯定,謝謝導演、編劇,你們創造了安可樂這個角色,謝謝王柏傑的陪伴、鼓勵,我很高興可以遇見你;謝謝邵雨薇,我開心、難過、感動,都是因為妳,謝謝妳,因為愛,所以我們存在,愛不會消失」;他也說,能入圍就是很好的榮耀,得獎就可以講出更有意義的事情。

另一位得獎者為黃冠智以《降河洄游》奪下,「一路走到台上我真的很幸運,但我也走的踏實,我一直相信堅持對的事情,一定會有人看見,謝謝那些看見我,願意給我機會的人。」與女友交往快2年的他,拿獎後會求婚?他害羞表示會慢慢規劃,「我們感情穩穩的,目前想先拍好戲,她也是一名演員,希望將來我們可以像吳慷仁、邵雨薇一起入圍」,女友的身分?他甜笑表示,將來女友會靠自己的努力讓大家耳目一新,請大家拭目以待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