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謹華一襲黑白相間晚禮服現身金鐘盛會,驚艷全場。(杜宜諳 攝影)
楊謹華一襲黑白相間晚禮服現身金鐘盛會,驚艷全場。(杜宜諳 攝影)

楊謹華在《華燈初上》演活媽媽桑「蘇媽媽」,未料在金鐘輸給《四樓的天堂》的謝盈萱1票,5度和視后擦身而過,讓許多網友替她抱不平,直言「楊謹華真的需要一座欸」,雖然沒有得獎,但她在頒獎典禮上的禮服備受討論,被網友指出「撞衫」知名彰化地標,對此,她也幽默做出回應。

楊謹華以一襲黑白相間的晚禮服現身金鐘盛會,被網友發現與彰化知名地標「芳苑燈塔」相當神似,並將照片貼在臉書「二林人大小事」,引發一大票人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:「王功漁港最佳代言人」、「王功燈塔在導覽界有號稱全台最時尚燈塔的傳說喔」、「難怪我有種特別熟悉的感覺」、「請她來王功海灘旅遊代言人」。

對此,楊謹華也幽默做出回應:「是不是跟我一樣一見鍾情,這套禮服復古又優雅,試裝時就知道是它了,也算是一見鍾情,雖然沒得獎,但至少我還有芳苑燈塔,歡迎大家一起來打卡」,網友也紛紛留言:「很美、很有印象的一套衣服!你比燈塔還要耀眼呀」、「只有蘇媽媽能穿出燈塔界的女神」、「芳苑燈塔是地標,而您…早就已是標的」、「不是每個人都能駕馭!超美的」。

楊謹華雖再次和金鐘視后擦身過,但她樂觀看待這一切,除了感謝公司無微不至的照顧,讓她可以放心去做演員該做的事,強調這是何等幸福又幸運的事,自己也會繼續表演下去,繳出漂亮成績單,但也不忘幽默表示:「魚與熊掌無法兼得,下次爭取拿最佳女主角獎,就先不拿紅毯第一美了,我有了一個新外號叫楊一票,請多指教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