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cy曾是前女F4團員之一。(圖/Stacy臉書、中時資料照)
Stacy曾是前女F4團員之一。(圖/Stacy臉書、中時資料照)

38歲的類戲劇女星Stacy(周宥伶)曾是前女F4團員之一,在團體解散後,她也轉往戲劇方向發展,接拍多部《戲說台灣》,擔任固定班底長達7年時間,收入雖然沒有女團時期多,但也相當穩定。後來卻因為改信基督教的關係,不能再演媽祖一類的角色,辭演後改到師母洪百榕開的炸雞店當服務生,負責各樣雜務,例如外場、收銀、廚房等,不過最近她就被眼尖的粉絲發現,她居然在捷運站門口擺攤做生意!

Stacy以前出演過《戲說台灣》。(圖/中時電子報)
Stacy以前出演過《戲說台灣》。(圖/中時電子報)

根據《民視新聞》報導,Stacy本來是在洪百榕底下工作,而後在老闆娘的鼓勵下,決定轉往創業這條路,開始在松山捷運門口擺攤,專門販售一些飾品,從帽子、圍巾到項鍊、戒指等,應有盡有,目前已擺攤一年有餘。Stacy笑著坦言,剛開始的幾天確實會不太習慣,不過現在早已練就一身專業業務的功力,面對各式各樣的顧客都能游刃有餘,有時還會遇到客人用一種欲言又止的眼神看著她,這時Stacy反而會大方承認,「沒錯,我就是你想的那個人!」,也因此累積了不少基本客源,還被稱讚是笑容最美、態度最真的客服員。

Stacy也表示,只要沒通告的時候,她就會從下午2點開始擺攤,一路賣到晚上9點,而她之所以會選擇擺攤,則是因為她認為演藝圈並非長久之計,才會將重心轉移到副業上,而且她一直夢想著能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飾品店,因此下一步就是要經營直播,擴展副業藍圖。

Stacy會在松山捷運門口擺攤。(圖/Stacy臉書)
Stacy會在松山捷運門口擺攤。(圖/Stacy臉書)

其實Stacy一直都在和生活奮鬥,因為她和弟弟要負責一家四口的家用,雖然有些辛苦,但姑姑和奶奶是他們姊弟倆最甜蜜的負擔,「我喜歡這種自食其力的生活」,她表示目前他們最大的開銷就是房貸,除了房貸約2萬元以外,一家人每個月的生活費大概落在10000至15000之間,「我們力行持守簡單生活原則,連擺攤工作都自帶便當,全家和樂融融日子過得一點都不苦,反而有著出人意外的大平安」。

希望Stacy的生意能越做越大,最後能經營出一間屬於自己的飾品店,築夢成功。